看完这些人的化妆技术,真觉得你那只是乱画!

分享到:

早在清代,蒲松龄老爷子就写下了著名的《画皮》来比喻女性“妆前妆后”差别之大犹如人鬼之分……当然放在现代,还得加上PS前后判若两人。

但比起美国Syfy电视台制作的《特效化妆师大对决》(Face off)真人秀,还是图样了。妆后何止是能变成妖魔,还能变成ET、动植物、甚至石头。

Face off从2011年起开播,至今已播出11季。

这注定是一场视觉盛宴,参与者除了顶尖特效化妆师、纹身彩绘师,也有从未接触过特效的门外汉,冠军奖金10万美元,后阶段赛事还送汽车。

评委阵容更是牛逼闪闪:

传奇化妆师Ve Neill,八次奥斯卡提名三次获奖(作品《剪刀手爱德华》《蝙蝠侠归来》《加勒比海盗》《饥饿游戏》);

概念设计师Patrick Tatopoulos(作品《生化危机3:灭绝》《独立日》《哥斯拉》《星际之门》《机械公敌》);

生物概念设计师Neville page(作品《阿凡达》《星际迷航》《科洛弗档案》)。

化妆特效师Glenn Hetrick(作品:《吸血鬼猎人巴菲》《X档案》《致命魔术》《基督再临》《英雄》《犯罪现场调查纽约》)

化妆过程是实打实的

每一集首先是基础挑战赛,重点是随后的聚光灯挑战赛,各种脑洞主题让你“化”出来。比如半人半兽、深海巨怪、易容自己向家人推销假发、半虫半人、夫妻男女对换等等。

妆前妆后

选手和他的作品

提供给他们的道具除了乳胶油彩还有钢筋水泥金属,根据难度限时6小时到3天不等,评价标准除了技巧还有创意和故事。

无论嗜好CULT/重口/科幻还是清新,这个节目都会猛戳你的G点,不过它的文化背景仍然是暗黑文化为主,就算是清新也带着一丝B级片的诡异:

清新系

第二季蒂姆·伯顿主题中,选手Rayce用逆天技术和诡异爱情故事打动了所有评委:提琴家的爱人变成了一把琴,她只好一直拉琴维持他的生命。

吊炸天的芭蕾玩偶少女,用刮下来的布絮一点点粘在脸上,制造“绒布感”。

第一季中,远看是一幅画,近看是被选手Anthony画进背景板的人。

温馨唯美的“石头小径”,就是那草插得尴尬。

水中起舞的小龙人,哦不海龙人。

冰淇淋成精

科学怪人的妻子主题中选手做的皮革娃娃

南瓜精

来自印度的鸟怪女

重口系

千年树精

花吃了那男孩

多眼怪

此外还有叹为观止的“钢铁侠”

朋克弥勒佛

水母版僵尸

选手Corner画出的兽人,皮肤质感纹路极度逼真。

缓缓融化的血人,恐怖片迷应该特别亲切

蒸汽朋克风格的透视人

双头怪

惊悚效果十足的尸怪

细节碉堡的机器人

虽然看起来如此真实,但他们确实都是真人模特被画出来的效果。感兴趣的可以戳这进一步观摩视频,你能看到每一步加工过程、选手之间的友爱互助。对于细节控处女座和重口爱好者来说他们对细节的极致追求、一个个比一个变态的创作简直就是盛宴。

想要像他们一样吊吗?

评委指出,最重要的就是越过平凡的边界,

走进疯逼的禁区:

但是紧接着他又给出了别的温馨建议: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