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高铁也来秀恩爱 用的还是“黑科技”(图)

分享到:

高铁为何不能直接加挂车厢?借着520秀恩爱的契机,“中国铁路”公众号今天用一种很特别的方式,解释了这个困扰很多人的问题。

全文如下:

铁道君想说,《复联3》的盒饭还没有消化,520的玫瑰花已经开始派送。连动车界的钢铁侠们都出双入对了,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科普就科普,请勿强行蹭热度。

近日,厦门北至龙岩的D6480次动车组列车在抵达龙岩站后,立即组织清客。与此同时,重联车辆放进股道,在前序车底清客完毕后,关闭车门,进行站内重联作业。为了保证一次到位,于是就Duang……

有好奇的网友在知乎上提问:动车组为什么要重联,而且还车头对车头,为什么不能将车厢直接进行连接呢?

重联的重意味着两个单位的列车或机车,联意味着联系,是统一列控而必须形成的电气、网络、制动系统的联动联调,并不是简单的连接。

藏在“嘴”里的联轴器,起到连接牵引和缓冲的作用,具备电力和数据传输等功能。

两列“复兴号”成功对接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