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最理想地球2.0:上面有水,距离我们只有4.25光年

分享到:

外媒报导,天文学家发现一颗围绕比邻星(Proxima Centauri)运行的类地行星,很可能是最理想的「地球2.0」。科学家将于周叁(24日)正式宣布此一重大消息。

据了解,这颗类地行星是「欧洲南方天文台」(The 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ESO) 利用设置在智利的天文望远镜(La Silla telescope in Chile)发现的。

德国《明镜周刊》报导,这颗「地球2.0」位于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系(Alpha Centauri)中,沿着比邻星的轨道运行。比邻星在1915年被发现,它是距离地球最近的恆星,只有4.25光年。

报导指出,这是科学家首度在这么近的距离裡发现「另一个地球」。它比上次发现的「地球近亲」距离要近得多。它的轨道位于宜居带,可能存在液态水。而液态水正是孕育生命的重要条件。.

美国航太总署(NASA)曾多次公布发现新行星的消息。不过,有些新发现的星球大多太热或太冷,表面无法存有液态水,有些则与木星及海王星同属气态行星,跟由岩石构成的地球或火星不同。

据尚待确认的消息,围绕比邻星运行的最新发现行星距离地球4.25光年。在浩瀚宇宙中,这个距离算是「小儿科」,不过是凭地球人类当今的火箭技术,这个最新行星仍是极其遥远的。

据美国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网站提供的讯息,即将公佈的新星距离地球39.9兆公里,相当于地球与太阳之间距的27.1万倍。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