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做出一款神奇的手套,这下我们终于能听懂手语了!

分享到:

最近两个华盛顿大学学生的发明了一款神奇的手套: 手语翻译手套!

现在全球约有7000万聋哑人士在使用手语,但是除了他们,其他人很少有人懂得如何用手语跟他们交流。因为这样的原因,他们只能在自己很小的圈子里活动,跳出这个圈子,寸步难行…

然而,也许下面这个发明能改变这一切。

发明者是华盛顿大学的两个学生Thomas Pryor和Navid Azodi:

传说中他们发明的神器就是这么一双手套:

聋哑人戴上之后,可以实时的把手语翻译成文字和语音,各种不会手语的人也能瞬间看懂或者听懂他们想要表达的意思。

那么这手套的原理? 动作感应!

这双手套上的手指和手腕部分布满了各种电线和传感器。

聋哑人士做手语时,运动传感器能通过检测手腕手指不同的加速度变化,识别出他们正在打的手语单词,再通过手套上的蓝牙装置传送到电脑中他们编写的程序里,用语音同步读出来。

他们的手套还只是个雏形,因为预算有限,开发进度也有点慢,只能识别一部分的美国手语。 他们最近也拿到了了一笔奖励基金,开始下一步的研究。

现在市面上还没有成熟的手语翻译系统,如果他们的这个手套开发成熟,那7000万使用手语的聋哑人士的生活独立性终于能够更上一个台阶。

他们开始有条件跟正常人一样找工作,过上更有质量的生活……

也是这7000万人,终于有了能跟世界上其他70亿人独立交流的可能。

而这一切,都归功于一副手套……

这些未来的发明家,也是棒棒哒~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