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神器”:外出必备的5大高科技产品

分享到: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现代,人们的一举一动都离不开高科技产品,旅行亦如此,但什么样的产品能让旅途变得更加轻松有趣呢,下面看看小编介绍给大家的5种高科技旅行神器吧。

1.虚拟现实三维眼镜

美国埃夫根特公司(Avegant)出品的 Glyph 是一款虚拟现实的三维眼镜,但它的工作原理非常特别,是通过把影像的光线投射在人眼上,然后在视网膜上成像。该公司将这技术称为“虚拟视网膜屏幕”(VRD)。使用VRD技术,人眼直接接受入射光线,因而该设备的视觉体验与普通屏幕全然不同,更像是透一扇窗看外面的景色,会非常真实。

用户不容易感到眼部疲劳,也不会有屏幕贴近眼前的压迫感,会觉得更舒适。目前 Glyph 的原型产品能达到1280×768的分辨率。这款眼镜是不是很炫酷?有了这款虚拟现实三维眼镜,你将不再觉得数小时的飞行时间难么漫长,也不必局限在航空公司提供的娱乐上,它能让你在旅途伊始就很轻松愉快。

2.空气雨伞

虽然叫做空气雨伞,但其实看起来叫做隐形雨伞更形象,因为你完全看不到伞布,至于伞杆,很多人恐怕都猜不到它的用途。空气雨伞主要是借助风能为使用者挡雨。流动的空气能够改变物体的运动轨迹。空气运动速度越快,它的能量也就越强。而喷射的气流也可以将一些物体隔离开来。所以,他们就想利用气流,避免人们被雨淋湿,让气流形成一个看不见的雨伞。此外,由于减少了对塑料袋的需求,它同样是一款环保雨伞。有了空气雨伞这个“神器”,你的旅行箱里是不是又可以腾出一些空间了?!

3.可以改变时差的注射液

对于要穿越多个时区的长途旅客来讲,倒时差始终是最大困扰。一般来说,1-4小时之内的时差在生理上并不会造成十分明显的反应。不过,当时差达到了五六小时以上,就会觉得相当辛苦了,而时差带来的生理反应也就会接踵而来。时差带来的不良反应主要体现在身体不适应当地时间作息的疲劳感,最表面的反应是昏昏欲睡、身体疲乏无力,而时差改变了原来的进餐时间,也会导致食欲不振甚至是消化不良等症状。

另外,最让人痛苦的是睡眠障碍,入睡困难,睡不踏实,因为上面的一些反应的共同作用,还可能出现腹泻、类似于感冒等症状。为此科学家们经过多方研究找到了了大脑中的一种化学物质可以快速的修复我们身体里的生物钟。研究人员给小白鼠们来了一发,结果发现他们体内调整时差的能力提高了2倍。研究人员说:我们的原理是欺骗大脑,让其释放更多的血管活性肠多肽,这个东西就可以修复时差。虽然这个注射液还没有推广,但是大家完全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4.智能指环

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智能指环采用了普通的环形设计,无论是在外观上还是重量上都和普通的指环无异,不过一旦戴在食指上,它就可以发挥出多样化的智能功能。智能指环通过内置的传感器,可以识别用户的手部甚至手指的动作,大到手掌的动作控制,小到识别食指书写的文字,让你在空气中便可以完成操作。智能指环还内置了蓝牙模块,可以连接用户的智能手机,并通过蓝牙来完成更加智能和个性化的服务。

用户可以自定义每个程序的手势识别,只要画出预设的动作,手机就可以执行对应的操作,非常方便,在空气中的操作也可以减少环境的限制,有非常时尚的操作体验。此外,还有些智能指环在接到电话以及收到电子邮件、短信息、Facebook和Twitter信息时,智能手环的LED显示屏自动亮起,提醒佩戴者。值得一提的是,只能指环还有追踪位置这个功能,估计也是利用蓝牙的遥控功能,不记得手机放哪里了,以及手机离开身体一定范围,都能报警。

5.激光虚拟键盘

跟其他键盘不一样的是,激光虚拟键盘没有任何按键,事实上从任何角度看它也不象是一款键盘产品。它看上去简直象是一款打火机或某种风格保守的MP3随身听。然而它确实是键盘,虽然样子有点奇怪,但它的功能可不含糊:把它“站立”着放在任何平整的表面上如电脑桌,课桌等,然后打开它一侧的开关,一个键盘的虚拟图像马上就会出现在你面前的平台上。再次按那个开关则键盘马上消失不见了。是不是很棒的一款产品,它的体积和功能可是为你节省了不少空间及力气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