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and:科技给人文带盐的手环

分享到:

行走手环

“行走的力量”是陈坤创办的公司东申童画在2011年发起的一个心灵建设公益项目。9月9日,陈坤在微信公众号上宣布这个项目即将推出两款智能硬件:K.Band行走手环和K.Cam行走随身拍。

9月15日K.Band在京东开始预售,3天时间预购量达到15000台。这是陈坤的号召力,但也是这款产品“科技+时尚+公益”几股力量的整合体现。来听听K.Band背后的硬件合作伙伴怎么说。

一个科技,一个人文

K.Band背后的硬件合作伙伴是Base在深圳的乐心,这支团队相信关注雷锋网的读者们或多或少有些了解。乐心在近两年前后推出过智能手环、健康秤和血压仪,而在这之前他们做了多年的医疗健康硬件开发。

在乐心负责K.Band这个项目的Ryan告诉我们,在K.Band上乐心主要负责硬件研发,而东申童画则负责产品设计和包装,之后双方会调动各自的渠道资源将K.Band推向市场——这是两家合力打造的产品,前者科技,后者人文。

对于东申童画来说,这次推出的行走手环是对“行走的力量”精神的延伸。这个心灵公益项目已经做了4年,获得了社会和媒体的一致认同,但陈坤的团队一直在尝试用更多的方式和渠道将“行走“的理念分享传递给更多人。行走手环作为一个媒介,能够利用它本身的时尚、科技以及趣味互动性,将行走的理念让更多人了解和践行。

对乐心来说,K.Band上的这次合作让手环能够借势陈坤的能量以及行走的力量本身的传递的精神价值。智能手环绝对是小众概念,流量导入是它普及的催化剂。

有意思的是,关注陈坤本人和智能手环的群体有着很多共性,比如绝大部分是20-40岁的男性,这群人是典型的科技/文艺/户外爱好者。

手环连接起的物理世界

Ryan告诉我们在K.Band上他们并不强调科技,也不强调陈坤,而希望是everybody。

K.Band的第一批用户实际上是今年7月份“行走的力量”戈壁徒步行走的十几名志愿者。所以Ryan表示他们在设计的时候甚至有意弱化了K.Band的科技元素,比如没有手环上常见的LED屏,功能也基本上以计步和记录能量消耗为主,突出防水和续航。

跟乐心的BonBon一样,K.Band也是一款跟微信打通的手环;用户在微信里就能看到自己的数据和排名,分享和互动更简单。

Ryan表示无论乐心还是东申童画对K.Band都有不错的预期。Ryan还告诉我们,K.Band有一个简单的公益计划,即每一个用户购买手环,东申童画会向瓷娃娃基金会捐助9.9元。

行走的力量希望借助陈坤和项目本身的影响力,成为一个慈善公益平台,去帮助更多需要资助的慈善公益团体。“用我们的行走,换来罕见病患者的行走希望。”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简单的方式,让大家在关爱自身的同时,将关爱传递下去。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