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宝者开挖黄金列车,神秘列车中真的藏有价值连城的宝贝?

分享到:

这是21世纪最新版的《莱茵河黄金》。

消失的纳粹「黄金列车」世纪之谜,即将解开。 一批探险家和寻宝人周二(16日)开始在波兰西南部瓦乌布日赫市(Walbrzych)附近一处地点进行挖掘,以确定传说中的「黄金列车」是否真的埋藏在该处、以及列车上是否真的藏有总值2.5亿英镑的黄金和珠宝。

这项「世纪大挖掘」肯定会引起各方注意。挖掘行动于当地时间周二清晨7点展开,预计约10天后就会知道结果。

江湖传说: 欧洲二战结束前夕的1945年5月,纳粹德军撤出波兰时在一个地道网内藏了一列「黄金列车」,列车上放满大批宝藏。

传闻指出,纳粹德军在波兰境内建立了一个大型的地道网。二战后期,他们把掠夺得来的大批财物和珠宝收藏在地道内,避免被苏联红军发现,但地道网工程尚未完成,德军就战败投降。过去大半个世纪,不断有人从欧洲各地专程到波兰寻宝,却始终无功而返。

两名资深寻宝人柯柏(Piotr Koper)与李克特(Andreas Richter)相信,该列车就在瓦乌布日赫市附近一条9公尺深的地下铁路隧道内。 两人表示,他们曾利用透地雷达进行探测,显示有「异常情况」,因此决定展开这次挖掘行动。

[传说] 列车内藏有“琥珀宫”

二战后期,面对美国和苏联等国的强力进攻,纳粹决定使用火车将大量“战利品”集中装运储存。

这些“黄金列车”所运输的金银珠宝来自纳粹的掠夺。据悉,纳粹德国的军队每侵占一国,就大肆掠夺该国的银行金库,将掠来的黄金成批运回德国。

希特勒出任德国总理后,纳粹的疯狂掠夺就已经开始。犹太人的珠宝、黄金、艺术品、瓷器、地毯等财物都被搜刮一空。纳粹士兵还残忍地撬下了一些受害者的金牙,然后将这些金饰品运回国内熔化,铸成金条,上面刻上“德意志帝国银行”字样。

在过去的七十年间,欧洲大陆上广泛流传着关于“黄金列车”的传说。1945年春天,一辆“黄金列车”从德国东部城市布雷斯劳(现波兰弗罗茨瓦夫市)出发,行驶到波兰南部瓦乌布日赫山区后消失。车上载有纳粹德军洗劫的战利品,包括黄金白银、珠宝首饰、珍贵名画、瓷器、地毯等贵重物品。

在这列“黄金列车”上,最引人注目的一件宝物要属“琥珀宫”。“琥珀宫”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1716年由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送给俄罗斯彼得大帝的礼物。据称,“琥珀宫”面积约55平方米,共有12块护壁镶板和12个柱脚,由琥珀制成,同时还以钻石、宝石、黄金和银箔等多达10万片的珠宝用作装饰。据称,这列神秘的载满巨额财富的火车长495英尺(约150米),带有炮台和枪支,甚至还设有爆炸装置。

纳粹德国的“黄金列车”远不止在波兰的这一列。据报道,截至1945年5月,被盟军找到的纳粹黄金列车就有29列,从各个纳粹德国占领地不断被运往柏林。这些“战利品”大部分被用来支付战争开销,直到二战结束,纳粹手中剩余的黄金数量仍然非常可观。有人猜测,纳粹德国彻底崩溃之前,纳粹党上层官员就制定了周密的复兴计划,把在战争中掠夺的财富运往其他国家隐藏起来,波兰这列“黄金列车”只是其中一列。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