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这种寄生虫出现在鱼嘴里,鱼的舌头就会被吃掉,然后.......

分享到:

你对海底世界的动物了解有多少呢?我们经常都会到市场去购买一些新鲜肥美的生鲜回家烹煮,只不过,日前有一位网友在处理妈妈买回的金线鱼时,却从鱼嘴口中发生了一种奇特的生物,它的外观看起来相当恶心。

▼先来看看这只古怪的生物,它的外形看起来有点像迷你版的大王具足虫,乍看之下又有点像是虫蛹,奇怪的长相让人分不清它「到底是什么鬼」,不过最后网友神出的真相却让大家都直呼「长知识了」哦!

▼有神通广大的网友投透露,这其实是一种寄生在鱼类舌头上的甲壳类,学名为「缩头鱼虱(Cymothoa exigua)」。而且奇特的是,当缩头鱼虱从鱼鳃进入鱼的口腔后,它会依附在舌根上,然后开始汲取舌头上的血液,随著寄生虫越长越大,鱼舌会渐渐萎缩,最后完全被缩头鱼虱整个取代,但是对鱼本身并没有什么影响,还可以把虫子当成「自己的舌头」来使用。

▼缩头鱼虱这种特别的寄生模式,是目前世上已知「可以完全取代宿主器官」的唯一方法,寄生虫会继续吸鱼的血液和粘液来存活;而鱼则是依然可以把它当成正常舌头来觅食,两者一起分享美食、友好共存,也不会给宿主带来太大的伤害,因此缩头鱼虱也被俗称为食舌虱、食舌虫。


▼食舌虫的存在其实在2005年才第一次被人类发现,当时它们只在墨西哥笛鲷的身上被发现,不过如今已经扩散到许多海域和鱼类,所以也越来越常见。但大家还是可以放心的,因为缩头鱼虱并不会给人体带来危害,因此就算你买到的鱼嘴里有这种生物的存在,鱼肉也还是可以安全食用的哦!

▼对虫类严重「过敏」的我看见时还是会…

哇,原来这世上是有这么奇特的寄生虫,可以从寄生在鱼舌上到最后直接「变身」取代,还可以与宿主和平共生,还真是长知识了!只不过,食舌虫的长相看起来也实在是太恶心,害我鸡皮疙瘩都快掉满地了啊…OS:「以后还怎么敢处理鱼…」(惊)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