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你都没见过的奇特生物,蓝色天堂鸟可真漂亮!

分享到:

地球上的生物经过不断演化,发展出许许多多独特的型态,有些更是我们听都没听过,更别提亲眼见证了!作为同一个大家族的一份子,一定要来认识以下这些奇特生物,看看这世界的奇妙之处喔!

赛加羚羊

赛加羚羊又被称做“大鼻羚羊”或“高鼻羚羊”,因为它拥有著像大象一样的大鼻子。赛加羚羊最早的化石发现在更新世地层,外型跟现在没有太大的差异,代表它可能是第四纪冰河时期事件后幸存下来的活化石之一。

基瓦多毛怪

它是一种独特的甲壳类生物,胸足上有著丝绸般的金色刚毛,因此被称为“多毛怪”。它的双眼已极度退化,螯中绒毛富含细菌,有人认为它是靠这些细菌行合成作用,来提供一定的营养。

黑白海豚

黑白海豚主要生活在南美洲,身体就跟马来谟一样,只有黑白两色;不同种的黑白海豚颜色分布也各不相同,凭著它们身体的颜色比例,就可以分辨出公母。

小飞象章鱼

小飞象章鱼是2014年才被观测到的物种,因为它的鳍很像大象的耳朵,才会有了这个可爱的名字。在水里游泳的时候两个鳍会用力煽动,看起来真的很像动画里的小飞象呢!

蓝色天堂鸟

蓝色天堂鸟是“极乐鸟”的一种,原产于巴布纽几内亚,身上有著宝蓝色的长羽毛,还有两条优雅的金色尾羽,非常美丽。

鬃狼

鬃狼是南美洲最大的犬科动物,也俗称做“大狐”。遇到危险时鬃狼会竖起全身鬃毛,让自己看起来更有威吓性,目前也是严重濒危的物种。

鳢科鱼

鳢科鱼的身体修长,呈圆筒型或棒型,嘴巴很大,而且下颚稍微突出,加上满嘴的尖牙,看起来颇为骇人呢!

椰子蟹

看到它可不要以为是蜘蛛,椰子蟹其实是现存最大型的陆生节肢动物。它擅长爬树,能爬到树顶觅食。椰子蟹会使用钳子弄破椰子的外壳,吃里面椰子果肉,并以此得名。台湾东部也有机会看到它们的踪迹喔!

这些奇特的生物分布在世界各地,可惜它们其中有多数都因为人为的栖地破坏、猎杀等,陷入了濒临绝种的境地。希望人们可以重视保护的议题,让这些物种可以跟我们一起留存在这个世界上啊!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