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修筑金字塔还难!神秘的太阳门是如何造成的?

分享到:

世界上有很多类似的古代人类的文明遗存,就比如英国著名的巨石阵,在美洲也有一个相类似的东西,它就是印加人建造的太阳门。许多年来,围绕在它身上的谜团有很多,甚至有人猜测这是外星人建造的奇怪建筑。那么事实的真相如何呢?

太阳门之谜在的的喀喀湖东南二十一公里处,有个蒂亚瓦拉科文化遗址,以大量的精美的巨石建筑闻名于世。

蒂亚瓦拉科原来叫做“泰皮卡拉”,在艾马拉语中的意思是“中心之石”,可能是因为其他部族对这个词的误读,久而久之就变成了“蒂亚瓦拉科”。它被人们称为“外星人”的“湖畔奇迹”。

在蒂亚瓦拉科遗址,保存最完整的是名叫“卡拉萨塞亚”的奇特建筑,它是用石头砌成的长方形台面,长一百一十八米,宽一百一十二米,周围由坚固的围墙围起来,里面有阶梯通往地下的内院。

巨大的石柱耸在地面上,组成气势雄伟的石林。这里还有许多形状奇异的巨大石像。

有些学者认为,石像身上好像刻有许多天文标记或远古星空图案似的,令人迷惑不解。

据一些考古学家考证,“卡拉萨塞亚”可能是古代的印加人祭祀太阳神的祭坛,规模庞大,气派庄严。

在“卡拉萨塞亚”庭院的南面,有一座占地达数英亩的“阿卡帕纳”金字塔,呈方形,有巨大的台座和台阶,顶上还有一座古老的庙宇,雄伟壮丽,气势轩字,表现了古代印加人在建筑、雕刻、绘画、装饰方面杰出的艺术才华。

在湖畔还发现一座巨大的古天文台,垒成像古代足球门似的形态奇异的巨石,实际上是一种复杂的测时和确定季节的巧妙装置。

古印加人崇拜天体,天文历法知识的发展与宗教信仰、农业生产有着颇密切的联系,他们很早就筑设天文台,用以观测太阳的位置和确定农业的节序,能确定夏至和冬至。

据考证,古印加人不会冶炼铁,他们没有钢铁工具,没有炸药,更不可能有飞机、火车或汽车、拖拉机。当时美洲人还没有创造出任何机械、轮子和绞车。

在高寒、低压、缺氧至连呼吸都极为困难的恶劣环境中,在没有轮制运输工具的情况下,当时的人们用什么方法从高山上挖取这样巨大的石块?怎样经过崎岖的山路把每块重达数吨、数十吨、甚至重达二百吨的巨石运到湖畔广场工地上并抬上高耸的城堡、宫殿的顶部呢?

据有人估计,星散在的的喀喀湖畔的所有巨石建筑物的总工程,比修筑金字塔还要艰巨。究竟是何人何时用什么方法创造出石豹湖畔的奇迹呢?

当然,外星人在的的喀喀湖畔创造的奇迹还是一个谜团,有待后人去揭示......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