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仔细看!这东西真的是植物,长得好奇葩啊!

分享到:

我真的没有骗人!这长的灰灰土土、一身几何造型,像芋头又像石头的东西,真的是植物啦!而且是亲们最喜欢的多肉植栽喔!这家伙叫做「魔玉」,原产于纳米比亚,虽然一样是多肉植物、看起来短短小小肉很厚,但其实非常难养,一般的亲们是绝对养不起来的。

魔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两缘和叶背的龙骨较硬,看起来才棱棱角角的很像几何图形。而且别看它丑丑的,魔玉可是会在秋天开出可爱的小黄花呢!


黄花会在两叶的中缝绽放,一般每株只开一朵,很偶尔才会同时开出两朵。

虽然很可爱,却不易开花,只在阳光充足的下午开放,晚上就闭合,遇到阴雨天或光线不足,就很难开花。

总觉得跟石莲花很像,却比较短肥而且靠杯难养,还真是个麻烦的家伙.....

加上一年才开一次花,要是温度不对就摆烂,根本是个假傲娇啊!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