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提问“你怎么看中国的食物?”一个招来外国网友热议的问题

分享到:

“你怎么看中国的食物?”这个问题如果问我们,我们可能会说:没有它我们活不下去,那么这个问题如果问外国人,他们又怎么回答?又是怎么看待中国的食物?

在Quora上就有老外提问“你怎么看中国的食物?What do you think of China's food?”这个提问有助于我们了解外国人对中国菜的看法。

外国网友的提问

我们首先要知道:因为饮食文化差异,一些外国人对中国菜的态度并不是很友好。比如正宗中国菜里面的一些食物,皮蛋,鸡爪, 毛肚等等都是外国人拒绝吃的中餐食物。

就比如说:在美国大部分美国人对中国菜都是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但是我们要知道:他们吃的美式中餐和正宗中国菜还是有很大差距。什么酸甜咕噜肉,左宗棠将军鸡,幸运饼干等等食物,都和正宗中国菜有很大区别,我们不会喜欢吃,但是美国人喜欢吃。

吃美式中餐的外国人

所以在“你怎么看中国的食物?”的提问上,一些外国人的回答并不会很友好。

有外国网友说道:“中国菜可能是在美国最受欢迎的食物,我可以说:在中国的食物几乎绝对不像美国的中国菜,比如在美国的韩国食物绝对像韩国菜,而正宗中国菜远远不同于美国的中国食物。”

这位外国网友还说道:“我爱在美国的中国菜,几乎没有什么食物满足不了你的要求,就像面煎鸡蛋卷的炒饭。而在我穿越中国的旅途中,我没有见到类似美国的中国食物。在中国,食物的味道更浓,蔬菜很多,但是炒饭很少见,蛋卷和幸运饼干根本不存在。汤面和手拉面很受欢迎,但我在美国从来没见过这种中国菜。”

“此外,鸡肉和牛肉,猪肉在美式中餐很受欢迎,但是我在中国,我可以吃,鸽子,章鱼,羊肉,甚至鲨鱼。中国人有一种伟大的天赋,能够把我们在美国吃不到的东西变得美味。”

这位外国网友还上传了一张中餐鸡脚的照片,他说道:“说真的,鸡脚很美味。总体来说我认为中国菜是世界上拥有最好的食物,它健康,美味,多样。你可以每天吃三次,忘记披萨,汉堡,尝试鸭脖子和羊肚。”

外国人对中国菜的评价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