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大神只花了5000块钱,竟让福特自动驾驶了!老外就是会(gou)玩(xian)

分享到:

住在墨尔本的 Keran McKenzie 有一辆福特 Focus,平时没事就爱开出去溜达溜达。爱车的仪表盘上有个名叫“Home”的按钮,这个选项能根据用户所选的地址为汽车提供导航服务。当然,出于安全考虑,福特自然是不会把用户直接送到家门口的,而只会导航到家附近的某个地点。

外国牛人用Arduino让福特实现自动驾驶:仅需5000人民币

不过有天,McKenzie突然灵感闪现:既然这样,我是否能让这个“Home”键实至名归,让它真的把我送到家里——而且是以自动驾驶的方式?

说干就干,McKenzie 真的就开始捣鼓起来。

他把 Focus 里的声纳传感器拆下,原本这是福特用于停车等短程智能驾驶的设备(编者按:关于各种传感器的比较和介绍,GAIR 大会嘉宾孙宇教授曾为雷锋网撰写专栏,详情可点击原文参看)。并用五个相机配合创客好丽友 Arduino 一起使用,作为自动驾驶的“眼睛”。

外国牛人用Arduino让福特实现自动驾驶:仅需5000人民币

McKenzie随后在车内安上了一个核心处理器以连接引擎和探测系统,方便在车内随时监控自动驾驶状况以防不测。

外国牛人用Arduino让福特实现自动驾驶:仅需5000人民币
外国牛人用Arduino让福特实现自动驾驶:仅需5000人民币

这样,一个简单的自动驾驶改装就做好了。

至于具体花费……. McKenzie 向 IEEE 记者 Philip E. Ross 表示,这花了他不到1000元——Ross 推测他指的是澳元,也就是5000人民币。

只要5000块,自动驾驶抱回家。

然后,McKenzie 就上路了,双手离开方向盘的那种。

undefined

不过这个过程只维持了十秒钟,迎面而来的一辆福特“兄弟”让McKenzie 吓得整个人都不好了,赶紧还是老司机自己上吧。

undefined

在停车场,McKenzie 的胆子也大了许多(至少没有马路杀手),放手让自己的小福特自由行走。

实际上McKenzie 早在2013年就对自己的汽车“下手”了,当时他组了个队参加了黑客马拉松,并一举获得了第一名,看来有实力就有底气呢。

Keran McKenzie 用 Arduino 改造福特,实现了 “5000 人民币打造自动驾驶汽车”成就。虽然精神可嘉,小编在此要告诫各位有志一试的小伙伴们,还是要注意人身安全呐。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