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驾照考了31年,教练含泪恳求别学开车

分享到:

英国一名49岁妇人Lisa Brinkworth,18岁第一次上驾训班时,无法判断汽车间的距离,经过一年训练后,还是会超越中央线往右边的道路。

教练始终在紧急时刻将方向导正,最后害怕自己生命安全,承诺全额退费外,含泪恳求她的父母停止上课。

在过去几年间,Brinkworth 因为住在伦敦生活,公共运输系统发达,不必受限于交通。

直到近期举家搬到偏远的城镇,公交车每3小时才有一班且不太准时,小孩上下学甚至请求邻居共乘,却遭到责怪和冷眼。

Brinkworth 下定决心再次学好开车,但过往的经验让她感到紧张,在驾驶过程中也会习惯往右侧,让教练在半小时内采了3次煞车,并请她下车观察距离。

当初以为左边还有几英吋、右边还有几公尺,这才发现两侧位置和想象的相反,却实让我吓了一跳。

通过诺丁汉大学博士Harriet Allen 分析后,Brinkworth 可能罹患“伪忽视”,Allen 解释,病患会过于专注于一侧,如果给这些人中间断裂的水平线,多数会倾向认为左边比右边长。

这也让Brinkworth 想起自己经常碰撞到门口右侧,找到问题根本后,在驾训班开车时尽量忽略大脑的想法,信任教练的指导,现在驾驶的技术有比18岁好。

迎面而来的公交车司机不再惊恐地靠边停车,期望有天能顺利考到驾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