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二度逃离实验室,尴尬的是刚出大门就没电了……

分享到:

这是一只跑得又快、又爱搞大新闻的机器人。

据英国镜报消息,在俄罗斯莫斯科,一只机器人被警察抓住了,甚至差点被带上了手铐。

undefined

“看我和善的小眼神。”

这是怎么回事?

这是一只名为Promobot的机器人,当时正在街上帮忙正在竞选俄罗斯议员席位的Valery Kalachev做民意调查,但不巧被围观群众打了报警电话,说这只机器人正在“收集并分析选民意见”。

undefined

被群众和警察围住的Promobot机器人。

后来警察来到了集会现场,将这只机器人从人群中带离、并试图给它戴上手铐,逮捕的理由是“行动没有授权”。后来 Promobot机器人的发言人说,机器人全程配合:“根据目击者的说法,机器人没有做任何抵抗。”

undefined

视频里,双方都很友好,当然也有可能是我听不懂俄语。

这有点不像它性格,因为这只机器人的档案一点也不乖巧。

今年6月15日,它就已经搞过大新闻,它从实验室里跑到大街上,最后因为没电、停在路上导致围观,搞得交通瘫痪。

当时是 Promobot 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在俄罗斯东部的一个小镇测试机器人,测试之后,工程师忘了关闭安全门,所以 Promobot 就穿过办公区、跑出大门,大约逃离了50米之后就没电了。

undefined

之所以能够偷跑,是因为机器人有自主学习的算法。此外,Promobot 还支持 Google 的语音识别的功能,能够跟人类对话、聊天来着。创始人 Oleg Kivokurtsev 对此还颇感自豪,说自家的机器人英语流利,能够灵活使用7万个单词。

Promobot 介绍自己是一只服务型互动机器人,拥有推销、知道、顾问功能,可以做商场导购、也能在博物馆里当导游,这次是被派去了收集选民意见了,这跟软银的 Pepper 机器人设定类似。价格也不高,一只机器人卖 1 万美元左右。

如果说第一次逃跑听起来像是人为的大新闻、想顺带介绍这只机器人的功能的话,那几天后的第二次逃跑就有点吓人了。

根据工程师的说法,第一次将机器人抓回去后进行了重新编程,但没想到新安装的定位系统让这只机器人又跑出去了。创始人 Kivokurtsev 表示只能忍痛割爱”不得不拆除了“这只向往自由的机器人,并且表示这种逃跑行为说明新的导航系统非常成功,至少没有伤害任何人,也没有把自己搞坏啊。

Promobot 一而再的逃跑计划给它增添上了一些人性色彩,甚至在这次事件中,在 Promobot 被逮捕前,有人问警察:“你们真的要把机器人送进监狱吗?”警察的回复是:“不,我们只是要把它带离人群。”

Promobot 说到底还是一只被程序控制的机器人,它没有身份、没有思想、没有目的,而这次事件的机器人的雇主——政客 Kalachev 也表示:“人们喜欢机器人,它们很好相处。这次我总共买了好几只 Promobots 帮忙工作,收集人们当下的需求和愿望。”

对,我们只是喜欢看到人们从被控制的环境中逃跑而已,只要它长得像人,或者名字里带个“人”就足以引起我们的同情和理解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