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土豪”课堂:高校花50万购钻石教学生“鉴宝”

分享到: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大二宝石材料工艺和珠宝鉴定专业的学生刚到教室就惊呆了:本学期第一次钻石分级课开课,老师拿来了100多颗真钻石。

为让珠宝鉴定专业的学生在课堂上亲身接触到真正的钻石,提升鉴宝水准,开学初,学校专门花50多万元订购了一批钻石。


(网络图片)

武汉晚报记者昨在课堂上看到,学生们运用偏光仪、钻石分级灯等工具,观察钻石的颜色、净度、切工等鉴定标准。宝石鉴定教研室教师陈倩介绍,此次采购的都是纯天然钻石,共136颗,每一颗0.3克拉左右,都经过了GIA(美国宝石学院)认证。在课堂上,学生们使用这些钻石,观察探究它们的颜色、净度、切工等鉴定标准。“以前都是用实验品学习,学生专业能力提升较慢。”

第一节课就能见到这么多真钻石,学生们“炸开了锅”。“以前都只是在书上看到钻石知识,今天竟然见到真家伙,好激动。”


(网络图片)

女生李倩也表示,“其他专业的朋友都特别羡慕我们上课还可以见到真钻石,实在是太幸福了。”

为保管昂贵的上课道具,学校有着严格的保管机制。每节钻石鉴定课专门有两名老师,一名老师负责教学,一名老师负责收发、核对钻石,并且不断地为学生更换标本,比普通的宝石鉴定课更加严格。“主要是为了防止学生将真品钻石与实验对照材料弄混”,陈倩解释。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