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爱两名小姐弟拿到零用钱不花,存起来给无家可归的街友更好的生活!

分享到:

大多小孩在小时候都会拿零用钱去买零食,或是买一些长大后会全部丢掉的小玩具之类的,但这对分别是9岁跟7岁的姐弟却做到了连大人都不一定能做到的事──用零用钱买食物给街友!

7岁的弟弟路易 (Lewis Calland) 跟9岁的姐姐妮可 (Nicole Calland) 跟妈妈多妮 (Toni) 一起到英国城市莱尔玩,几人停车时看到一名男子睡在树丛中,路易立刻就说:「我想把我的钱给他。」

其实28岁的多妮在利物浦有在经营Help the Homeless Kitchen (帮助街友厨房) 慈善团体,他们不鼓励直接给街友钱,所以多妮建议路易可以把钱拿去买食物给他。

于是两姐弟跑去买了薯条,然后路易直接过去把食物拿给那位街友。那名街友拿到了食物后简单地说了:「谢谢、谢谢。」多妮也把这段温馨的画面录了下来,希望能鼓励其他人也这么做。

她也表示之后路易也很「感性」,还跟妈妈说:「我很高兴我把钱花在他身上,而没有去玩游乐器材,因为这让我很开心。」


两个孩子能这么做真的很棒,不过国外也有乡民认为是妈妈叫他们这么做的,或是认为妈妈要他们这么做是为了宣传她的单位,你又怎么想呢?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