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路挖到袁大头 全村村民只睡3小时疯狂掘地

分享到:

江西赣县的长洛乡今年开始扩建公路,没想到挖土机竟挖到大量袁大头银元,村民得知后全都发狂似的在村里挖掘,甚至还有人舍不得睡觉,每天只睡3个小时,眼睛一张开就是挖土。乡长估计目前至少挖出236枚银元,但尚不清楚政府会不会将银元当作文物保护,所以随时可能被收回。

根据《江西网》报导,9日上午,挖土机正在挖土,为扩建公路做准备,一旁的小女孩突然在河里发现袁大头,而且一捡就捡了20多枚。乡长表示,小女孩把银元带回去以后,家长马上意识到发财了,事情也马上传开,全村村民都跑出去挖土,甚至还有隔壁村的人听说了以后也赶来,真的疯了,好多人都拿着手电筒挖到凌晨2点,然后隔天早上5点天亮又出现,洞也越挖越深!

当地警方担心发生冲突,也特别派人到现场维持秩序,幸好没发生任何纠纷。村长指出,他估计现在至少已挖出236枚袁大头,银元大约重27克,多是民国3年、9年制造的,一枚大约价值600元至5000元人民币。

袁大头是货币收藏界中的银元之宝他是中国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种类,也有重要的历史意义。目前尚不清楚当地政府是不是会把该批银元当作文物保护,但村长说,根据法律,政府确实有权利将这批银元收回,「比起银元本身的市场价值,历史价值更为重要。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