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脚男日扛50公斤香蕉走4公里 原因看哭人

分享到: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遇到挫折时,你会怨天尤人,还是勇敢面对?看完这个独脚男子的故事,也许你不会再抱怨命运的不公。

他叫艾伦·阿圭勒(Allan Aguilar),出生在菲律宾的棉兰老岛。

因为家境清寒,他没有接受多少教育,读到一年级就被迫辍学。退学后他跟随父亲到附近的大山收集竹藤,用于编织家具。

不幸的是,一次工作中的意外令艾伦的右腿受到严重感染。家人非常无助,他们没有钱让艾伦接受更好的治疗,最后只能让他截肢。缺少了一个劳动力,对一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可谓雪上加霜。

出乎大家意料,艾伦没有因为失去右腿而自暴自弃,相反,他很努力地工作。没有钱买假肢,他就用一根木头当拐杖。

可是,家里的一些亲戚开始嘲笑他、欺负他。见此情景,艾伦的阿姨决定带他到另一座城市工作。

在过去十年里,艾伦一直在一个叫Mabicay的小镇生活,以卖农产品为生。每天,他都要扛着50公斤的香蕉或其他农产品走2公里到市中心,赚取微薄的收入。

记住,他只有一条腿,而且天天如是,这一点都不容易。回程的路相对轻松一点,因为他的货一般都卖完,不用扛回去。

艾伦的故事被网友Lodalina Tomon分享到Facebook后,马上被疯转。很多人被他的脚踏实地感动了,并表示希望帮他买一个假肢。

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有没有假肢,艾伦也会靠自己有尊严地活下去。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