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看出这间酷酷的公寓是个30平米的阁楼吗?

分享到:

阁楼大概是一座住宅建筑里最有特点的空间了。不规则的结构和低矮的天花板可能会令人感到别扭或不适,但也正是这种不规则使它被视为“神秘”、好玩、激起好奇的地方。过去很多小说中有意思的情节就发生在这里,而现在,在现实里,阁楼装修也逐渐引起更多业主和设计师的关注和兴趣。

波兰设计工作室 MiliMlodzi Ludzie 在波兰波兹南市做了个挺特别的阁楼改造项目。乍看之下,你可能都没反应过来这间公寓是由一个面积只有约 30 平米的阁楼改造而成的。这个阁楼非常狭长,类似一条长 14 米、宽 3 米,中间收窄的通道,天花板最高处也才 2.4 米。业主希望能基于原有的布局来设计,要有包括用餐、厨房、起居室功能的社交区,和带浴室的卧室。

设计师原封不动地保留了原来的特色,但巧妙地把它设计成具有现代感的空间,而不是通常我们见到的那些很温馨或者有些诡异的阁楼。

 

 

 

社交区
社交区

 

这其中关键一步就是把斜屋顶形成的复杂结构和其他不规则的边角空间都涂成黑色。这样一来,公寓的风格就向造型独特的现代艺术靠拢了。部分家具和浴室外壁也都为黑色、不规则的几何形状,使这种风格保持连贯。而为了避免黑色与低矮的天花板带来压抑感,公寓的主体,包括天花板、墙、地面都用白色来平衡,并以色彩明亮的椅子和墙面装饰作为点缀。

 

左图为餐桌、厨房;其实它类似于一个狭长的通道;

 

左图为餐桌、厨房;其实它类似于一个狭长的通道;

 

长灯管贯穿公寓;自然光和人工照明,再加上大面积的白色,这里很亮堂

 

长灯管贯穿公寓;自然光和人工照明,再加上大面积的白色,这里光照充足

 

浴室

 

浴室

由于阁楼是整座建筑最接近天空的地方,采光和隔热都需要重点考虑。设计师给这里加了隔热层,做法是直接加在屋顶上,保留阁楼原本的桁架结构,这样天花板就不需要再往下压了。

卧室的床比一般的床要高,正对着楼顶的大窗户,可以看到外面波兹南的景色,视野很不错。而把床抬升不仅为了看风景,还因为可以增加储藏空间。大木床下有几层抽屉,连看起来像台阶的部分其实也是可以存放东西的。

 

 

 

床从地面提高,它的背后和地下都用作储物空间

 

床从地面提高,它的背后和地下都用作储物空间

大概就是阁楼这些仿佛是“缺点”的部分,才最能激发设计师的创造力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