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做恶梦~

分享到:

美国一份最新研究发现,女性比男性更常做恶梦,女性常梦见自己被另一半欺骗,而男性则是常梦见自己在飞。

精神分析学家认为,可能是女性容易焦虑,相较于好梦,更容易记住恶梦原因所致。

该份研究由Amerisleep 针对2000名美国男女性所进行的调查,结果发现,美国人最常做的恶梦是从高处坠落、与不应该发生性关系的人“偷尝禁果”,其余常见的包括被追赶(51%)、回到学校(38%),以及还无准备就得面临的重大事件或考试(34%)。

就女性而言,牙齿脱落、被人追赶及看到蜘蛛,都是她们最常见的恶梦。

相较之下,男性所做的恶梦较少,且内容大多为让人兴奋的事物,如与陌生女子艳遇、或是捡到钱等等。

精神分析学家花了数十年试图找出因性别所产生的梦境差异,然而有专家认为,可能是因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产生焦虑感,常专注于焦虑的心情及梦境。

该份研究也发现,有24%的女性几乎都会记得每天晚上所做的梦,数据显示男性仅有14%。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