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不仅会危害健康,还会改变基因,影响下一代

分享到:

美国国家环境健康科学研究所最新研究指出,抽烟会改变人体内7千多个基因,约为人类已知基因的三分之一。

并在DNA 上留下“永久印记”,造成“DNA 甲基化”,使得某些基因变得不活跃,甚至改变基因的功能,其中不少和抽烟引起的癌症有关。

主导研究的作者为流行病学部门的主管Stephanie London 博士,他领导的团队研究了1971年以来,约1.6万名参与种研究的受试者血液样本和问卷,调查中详细记录了受试者的作息、饮食和抽烟习惯。

根据研究,吸烟对人体产生的影响比想象还巨大,尽管只要戒烟5年,大部分受损的基因就会恢复到“从未吸烟”的状态,但有19个基因将受影响长达30年

可怕的是,吸烟不仅会为人体带来疾病,更可能会透过遗传影响下一代,包括心脏疾病、骨骼疾病、肺癌、胃肠道问题等。

美国肺脏协会科学顾问Norman Edelman 博士表示,吸烟肯定会对基因产生广泛的影响。

只要走上吸烟这条路,部分遗传基因就可能因此改变,其中部分的改变是不可逆转的。

Stephanie London 博士则认为,研究再次证明了抽烟对人类身体带来极大的负荷,但同时也代表了,瘾君子若能越早摆脱烟瘾,就有越高的机会能修复伤害,重拾身体健康。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