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说午睡超40分钟容易早死 那睡多久最好?

分享到:

人们往往认为午睡有益健康,但日本东京大学的最新研究发现,午睡也要有所节制,如果超过40分钟反而会增加罹患心脏疾病的风险。

东京大学医学专业的研究团队对超30万东方和西方人样本的午睡习惯、日间疲惫程度案例比较发现,午睡时间长短与代谢疾病风险存在“J形关系”,午睡时间越短越健康,尤其不要超过40分钟,否则不仅不利于健康,而且还容易早死。

无独有偶,之前也有研究揭示,午睡超过1小时会增加罹患二型糖尿病的风险,而只有当午睡时间少于30分钟时,这种风险才会降低。

日本新研究:午睡超40分钟容易早死

来自美国的专家团队曾发表研究结果称,午睡10分钟效果最高,短睡眠能让体力、认知能力、注意力等主要指标获得明显改善和提升,而这种效果能够持续2.5小时。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