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成立了一个协会,专门保护那些不好看的小动物

分享到:

这个生物学家叫西蒙·瓦特(Simon Watt),英国人。一直以来,他都在致力于保护那些长得不太好看的小动物,还特地为此成立了一个保护丑丑的小动物协会。

他有一个特别不偏不倚的观点:熊猫因为有毛茸茸的可爱外表,所以在避免灭绝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其他长得难看的小动物就没有这么好福气了,因为不讨人喜欢,所以很难得到大家的眷顾。所以呢,他就肩负起保护这些丑丑的小动物的责任了。“但是这份兴趣无疑会让余生都变得很艰辛啦。”其实一开始这个保护丑丑的动物协会只是一个喜剧脱口秀而已。不过现在随着他的努力,他已经可以被请到全球各地去参加电视节目和举办巡演了。

为了让大家关注这些受冷落的丑丑的小动物,他和他的协会还组织了不少活动呢。比如几年前就有一个全球最丑动物的票选活动,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印象。最后得奖的是这种来自新西兰的水滴鱼。

 

他成立了一个协会,专门保护那些不好看的小动物

 

真的是……怎么违背良心都没有办法夸它好看的长相啊。可是看多了又觉得丑萌丑萌的。

西蒙能那么执着,或许就是因为作为一个科学家,他看待生物的眼光和我们不太一样吧。“每当人们问我最喜欢什么动物,我回答是蚂蚁的时候他们就一副很失望的样子,真是够了。”他曾在一段采访中说,“蚂蚁很了不起好么,比人类还要早就发明了农场,也懂得如何利用奴隶、如何作战。有些还能飞,有些又带有毒性,被咬一口可难受了。简直跟现实版的权力的游戏一样好么。”

从自然的眼光来看,大部分物种都是要走向灭绝的,这点也无可厚非。而令西蒙介意的是,现在的物种灭绝速度实在太快了,大概是原来的 1000 至 1 万倍。所以他走上了这条保护动物的道路,而且是最难的那条。

 

他成立了一个协会,专门保护那些不好看的小动物

 

 

他成立了一个协会,专门保护那些不好看的小动物

 

p.s.还有一些动物,比如喀喀湖水蛙(阴囊蛙)、太平洋海鳗、海猪、裸鼹鼠等等难看的小朋友,如果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去搜搜看图片。考虑到受众口味比较参差,为了不吓到大家这里就不放了。(哎呀,和西蒙一比,我真是不太好。)

 

他成立了一个协会,专门保护那些不好看的小动物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