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石器时代怎样生活?为避免虱子用石头把头发剃成光头

分享到:

公元前一万年的石器时代,人们是怎样生活的呢?为了完全体验当年石器时代人们的真实生活,英国《每日邮报》美女专栏作家Jane与牛津大学考古学博士一起重返石器时代,完全模拟公元前一万年的原始生活。

Jane所体验的“原始木质洞穴”位于英国牛津郡西部,是牛津大学古生物学研究所特意搭建的研究地,环境完全模拟公元万年前的石器时代。他们的装备有用鱼叉和鱼钩骨头做的燧石,用松木制成的树脂、木炭和蜂蜡,他们遇火会融化成胶,还有一个巨大的斧头抵挡野猪和熊等猛兽。

美女专栏作家Jane抛开所有现代化设备,恢复人类最原始的状态。为了体验最真实的石器时代,Jane遇到了很多物资匮乏、食物卫生条件堪忧、以及恶劣自然条件的考验。

石器时代要求讲秩序和规则,遵循男女平等原则,在卫生方面他们为了避免虱子的困扰,会用锋利的燧石把头发剃成光头。在饮食上,Jane发现诸如坚果浆果和肉之类的美味,在石器时代都是相当有限的。

他们在山洞做了原始的壁画,自制古石器时代的原始打火机。三个小时之后,Jane终于结束了她的“重返石器时代”体验计划,在回家的列车上,她脱掉了原始人的鹿皮大衣,同时震撼于祖先的智慧和伟大。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