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泰国流行的美容趋势 妇女们把嘴唇搞成“水牛角”

分享到:

几年来,一个“奇怪的”美容趋势一直在泰国肆虐,大量的女性屡屡花费数千美元,只为把上唇整成“水牛角”的弯曲形状(如图)。

过去四五年以来,这种美容趋势在年轻女性群体中愈发受到青睐。根据网上的资料显示,这股风潮最早始于人气女星Pachrapa Chaichua:

额,这个女星的“水牛唇”看着自然多了......

这种手术通过切除两块嘴唇组织来实现,但问题在于不在于形状,这种手术会引起很多问题,比如嘴唇不闭合、无法做出微笑表情等。术后的很多姑娘都获得了一张没有表情的面瘫脸。

但姑娘们不在乎这些后遗症她们只想变明星。一些有良心的医生也知晓了这个问题,过去五年,Chamnong医生已经拒绝了上千例要求手术的客人,平均劝说时间为半小时,最后他不得不把手术价格翻倍来阻挡客人,但这些姑娘转身就能找到便宜的诊所。

Pusit Jittilaongwong医生坦诚,嘴唇整形占到他业务量的90%,尽管价格昂贵,高达3万-5万泰铢(约合人民币6000-1万)。同时他还透露,在做唇形手术的顾客里,还有30%是男性......

通常一个美容趋势是会风靡国际的,但泰国人表示,他们从没在其他国家听说过这个玩意儿。

外科医生们表示,这和迷信有关,年轻姑娘们觉得搞成这样就能带来名声和好运,但是卵用没有,即使报纸上大书特书整唇的坏处也没人搭理。

“这项手术是不可逆的,你在合不上嘴、无法拒绝和难以做表情的时候,是会后悔的,而且手术失败还会留下永久的疤痕。”医学博士Adunchai表示。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