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1万3千年前曾有人类文明被毁灭,当时的灾难光想像都会冒冷汗!

分享到:

地球上早期的人类历史记录一直在被推翻,越来越多证据证明人类史前文明的记录一直往前延伸。在1994年被发现的哥贝克力石阵就是一个改写史前文明的遗迹,它竟然记载了13000年前人类的文明记录。

▼座落在土耳其东南部桑尼乌尔法(Sanliurfa)郊外的地方,在1994年被一名牧羊人发现,被证明已经有13000年的历史,比金字塔还要早了8000年,也比英国巨石阵早了6000年,是如今人类历史上最早的文明遗迹。

▼这里的巨石阵雕刻有野猪、野鸭、娱乐和狩猎等多种场面,所在的安纳托利亚平原是世界农业的发源地,全球的小麦、燕麦和世界上第一只被饲养的猪都在这里起源,有人认为圣经内的伊甸园实际就是在这个地方。

▼其中有一个柱子上,雕刻了13000年前彗星撞击地球而引发微型冰河时期,造成猛犸象绝种和人类文明开始崛起的故事。

▼爱丁堡大学的科学家分析了哥贝克力石阵一些石柱上的符号,发现它们可能跟星座有关系。由此他们计算出彗星撞击地球的时间点是在公元前10,950年。

▼由於彗星撞击之前,在平原区种植大麦和小麦是十分简单的事情。不过在撞击之后的微型冰河时期,冰冷的环境让人类开始集合在一起找出新的种植作物和方法。他们发现灌溉和选择性种植可以有效面对恶劣的天气环境,这对现代农业的影响非常巨大。

▼当时撞击地球的金牛座流星雨在2030年时会再度靠近地球,当中有些陨石比当年让恐龙灭绝的陨石还要大三倍,如果击中地球的话会发生什么事?真的不敢相信!

实在想不到13000年前人类已经有如此高度的文明,真是让人惊讶不已。看来彗星对地球的影响真的很大,希望2030年的流星雨群不要让13,000年前的灾难再度发生!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