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临灭绝喵星人绝迹十年再现人间,喜欢夜行沙漠

分享到:

猫咪总带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不只是家猫野猫,连沙漠中的传说猫都是这样。

这种生活在沙漠中的沙丘猫,是一种天性害羞,早上睡觉晚上出门的夜行性沙漠生物。这种夜间杀手能彻底适应沙漠气候,它不需要喝水,因为可以从鸟类爬虫哺乳动物上面获取水分,而它的耳朵与手掌上的毛发结构可以保证沙粒不会沾在身上。

尽管他们广泛分布在北非阿拉伯中亚的沙漠中,但人类对这种动物的认识却十分稀少。「没有科学家在研究沙丘猫,他们的行为群体与习性相关研究几乎是零」,研究者约翰(John Newby)这么说。缺乏纪录,意思就是我们不懂这种生物的现状如何。沙丘猫在国际保护自然联盟的名单上,被列为濒临绝种生物,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这种猫的出现被当作一种口耳相传的传说,最近的纪载已经是十年多前的事了。

阿布达比酋长国(联合大公国里七个国中的一个)的助理学家Shakeel Ahmed再也不想将沙丘猫流于传说中的生物,决定亲自去寻找它的踪迹。在2015年,他带领一个团队在BATNOUNA保护区研究这种动物与植物,他们用猫粮设置了相机陷阱,几个月下来终于拍到46张照片

团队后来鉴定出那些照片,分别是属于三只不同的沙丘猫。他们发现,只有在深夜或凉爽的天气才能有幸目睹传说,这说明沙丘猫虽然身存在沙漠,却喜欢11~28度的凉爽天气,团队也针对其他小动物设置了陷阱,拍到了沙鼠与跳鼠、甲虫、壁虎,说明这些「沙丘猫的食物」供给十分充足。

团队希望这些研究与照片,能使未来的保育计画顺利进行,同时也会帮助叶门与沙乌地阿拉伯的保育计画,研究团队对此说:「我们的实地研究对保护沙丘猫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需要有更多科学家参与这个计划,这样我们才能更顺利的建立起沙丘猫的保育区域。」

看到这边,能一睹沙漠中的「传说神猫」觉得很幸运啊。而且看到沙丘猫要天气好才要出门,看起来傲娇的行为实在太萌了啊!最后,也希望保育工作能够顺利啊~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