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也能发电?西班牙开发出植物充电台灯

分享到:

近日,西班牙工程技术大学(UTEC)的研发人员们开发了一种新型电灯,当然,电灯并不稀奇,稀奇的是,它竟然是用一颗植物进行供电。据悉,该植物电灯使用的是高照明LED系统,耗能极低,每天可以持续供应2小时的灯光。

电灯使用的是存储在泥土中的能量,你看到的没错,就是泥土。随着植物的生长,泥土中会含有其释放的营养物和微生物,电灯就是使用这些微生物中的游离电子来供电。

研发人员是这样解释的:我们把植物和泥土放在一个木制花盆里,当然,里面还有之前已经做好并得到完整保护的灌溉系统。然后,我们在花盆里放入能量生成系统,该系统存储了泥土和电极,能够将植物营养物转化为电子能量。

据悉,此项目计划的受益人为Nuevo Saposa本地社区的居民们,他们属于一个被称为Shipibo Conibo的种族,是电力普及率最低的地区。虽然Nuevo Saposoa在很多资源上非常匮乏,但是,电能的缺失是影响其社会、教育、家庭发展最关键的因素。据UTEC的Jessica Ruas称,他们已经给社区的家庭捐赠了10台植物电灯的原型产品。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