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鞋如此炫酷!未来你的每一步都是为世界供能?

分享到:

1992年L.A. Gear运动鞋面世的的时候,孩子们就能够从走路过程中获取能量了。然而对大多数成年人来说,他们通过走路产生的能量基本都流失了——平均每个人一生能走2.16亿步,这意味着巨大的能量被浪费。

发明家Laurence Kemball-Cook希望能够利用鞋子和地板的接触来捕捉能量。2009年,Kemball-Cook创办Pavegen公司,其生产的地砖可以捕捉走路产生的能量。把电能存储在地砖的内部,就可以被用来为照明,广告,和分路方案供能。Pavegen在世界各地有100多个项目,包括里约热内卢的一个足球场和希思罗机场的出入口。

 

能量鞋如此炫酷 今后你的每一步都是为世界供能

 

现在Kemball-Cook和他的研发团队把注意力转移到了鞋子本身,希望把适用于地砖的原则应用到捕捉个人能量上。 Kemball-Cook一直在与主要的制鞋商,如耐克和锐步就如何将这项技术纳入消费类产品进行着讨论。

“我们的想法是,能源将能够随时提供给穿鞋者——工作中走路就可以顺带给手机充电,而不用等到回家。跑步者也可以在慢跑时给音乐播放器充电。”

Pavegen装置中的秘密无非就是涉及铜线圈和磁体的压电效应——当人们踩在地砖上时会产生足够运行LED路灯约30秒的能量。鞋子将会使用的系统——不需要智能手表类似的设备也能够无线监控穿鞋者的脚步,跟踪行走模式,这与孩子们穿的 L.A. Gear是通过汞在佩戴者走路时创建电力连接形成鲜明对比。

“开始探索如何利用新技术来捕捉日常行走产生的能量是大势所趋。”Kevin Martel,Harrys of London的创造者,一个致力于将创新技术与高端设计结合的精品鞋匠这样说到。

事实上,美国军方已经通过使用运动护膝捕获和储存能量来测试这项技术。但这种技术在使用中太过笨重,不过现在有了相对轻松便利的其他发明——Tejas Shastry和两名博士生最近推出AMPY,放在口袋里就可以捕捉和存储由移动产生的动能。

Pavegen的技术有需要克服的显著问题。Kemball-Cook 称这项技术的应用需要更小更轻更舒适,同时能以更高的速度承受来自脚步的更大压力,不过实际上,更大的挑战是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鞋子的能量输出,使效率在尺寸和成本上达到平衡,并且,究竟如何利用鞋子给手机供能仍然悬而未决。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