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土改反对者用拉屎抗议法案通过

分享到:
印度土改反对者用拉屎抗议法案通过

 

印度贾坎德邦巴尔瓦迪出现了一群拉屎抗议的村民,他们用最独特的方式抗议莫迪政府的土地改革。

上周日,这批人村名由土地权利活动人士带领,60名村名聚集在巴尔瓦迪政府办公大楼前将《土地征收法案》的提议修正案铺在地上,在纸上拉粑粑以示抗议。

领导拉屎村名的人说他们这么做是要引起轰动,拉出自己的声音,还说已经计划在贾坎德邦其它地区进行类似抗议活动。抗议人士说,拉屎抗议的想法来自于拉泰哈尔镇,当初人们想做点什么搞臭这条法案。

抗议者们表示这么做是为了提出自己的主张,取消法律条文中的准许条款,要求恢复大项目征用土地时的社会影响评估。

在以前,如果土地被征用,必须取得土地所有者80%的同意,而且必须进行五方面的强制社会影响评估,在某条条例或者临时总理令中,莫迪政府取消了这方面的要求,这招来了有田农民和地主们的大规模抗议。

这项提案如果想要通过,需要得到印度国会的批准,目前提案已经通过了国会下院,然而国会上院却呼吁停止审核该议案。

无独有偶,用粪便抗议的不止是印度人民

 

印度土改反对者用拉屎抗议法案通过

 

南非的学生在南非开普敦大学里向Cecil John Rhodes的雕塑投掷了大量粪便。Rhodes是英国商人,也是南非殖民地的开拓者。学生们认为南非种族隔离已经结束了21年,校园里不应该再放一尊殖民者的雕像。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