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再推可穿戴设备 让鞋子能说会道

分享到: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10日报道,继前不久推出功能强大的“谷歌眼镜”之后,谷歌公司近日在美国得州举办的影音互动大会(SXSW)上又推出一款可穿戴设备——会说话的鞋。这双鞋配备了一个电脑芯片、扬声器、加速计、陀螺仪和压力传感器等,当用户在活动时,它会根据不同的情况说出不同的话来。

谷歌广告艺术团队主管阿曼·古威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会说话的鞋是我们对用户利用可连接设备在网络上进行交流的一次试验。”据悉,这双鞋能够通过蓝牙模块与互联网进行连接,利用谷歌的地图应用提供位置和方向信息。

据了解,这双鞋能够检测出穿戴者是否处于活动状态,同时它还会告诉穿戴者自己不喜欢待着不动,例如,若用户穿着它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它可能就会说:“太无聊了!”同时如果运动员穿着这样的鞋参加特定比赛,那么他的微博粉丝就能够实时获得他的速度数据等信息。“你可以通过对鞋子进行编程,从而让其变得个性十足,它甚至能变成一个垃圾话成堆的话痨,”古威尔说。

这双鞋是谷歌“Art Copy & Code”创意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设计开发一些比较前沿的营销和广告方式。不过针对这双鞋谷歌并没有制定对应的上市计划。古威尔介绍道:“我们不会进入制鞋领域,我们只是想通过它来拓展我们的社交网络和广告业务。”

谷歌并不是第一家涉足制鞋领域的高科技企业,苹果公司在今年1月份也曾宣布正在开发一款能够与苹果手机或平板电脑进行无线连接的智能鞋。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