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一直想要的刷脸支付,谷歌真的帮他实现了!

分享到:

有没有遇到手忙脚乱的找信用卡的时候?

或者,你手根本就空不出来?

想不想来个隔空操作?直接刷脸支付?现在真的可以了!Google推出了无手支付!你只需要说”I'll pay with Google“,支付就发起了。

而收银员确认一下你头像,支付就完成了!

而收据直接远程发给你!

你只需要安装一个Google Hands Free的应用~上面的场景就成为现实了!

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实现的?既然什么都不用刷,商店怎么知道该收谁的钱、该刷什么卡呢?

谷歌来告诉你,2016年3月,谷歌开始试行它的全新支付方式——“无手支付”(Hands Free)。简单来说就是支付不需要掏钱掏卡掏手机。

首先,要想无手支付,用户先安装一个叫做“无手支付” (Hands Free)的安卓/iOS应用。在应用里,谷歌会要求拍一张正脸照片,然后绑定一张信用卡。

设置好应用之后,用户只需要向店员说“我用谷歌支付”(I ll pay with Google),就结束了。

至于店家,店员在支付屏幕上选择“无手支付”后,一张正脸照片会出现在屏幕上。

店员确认了照片,问一下顾客姓名缩写。如果都相符,谷歌会自动把钱转过去。整个支付过程,谷歌并不向用户或商家收取一分钱。

那么如何保证支付安全呢?在支付的同时,“无手支付”应用会调动手机的位置信息,通过蓝牙或WiFi传给店家。有些店家还会选择安装一个谷歌的摄像头,通过面部识别确认支付人的身份。支付后,“无手支付”还会发送一封支付成功的邮件。这样,如果身份信息被盗,用户可以及时得到通知。

目前,这项黑科技正在硅谷和洛杉矶的部分地区实验。第一批支持“无手支付”的商家包括麦当劳、PaPa Johns等连锁店。谷歌表示,所有用“无手支付”的用户,第一次支付都会享受5元折扣。

乐观来看,谷歌的这次支付革新一下子甩了苹果和三星好几条街,俨然有开创下一代在线支付的气势。然而令人奇怪的是,“无手支付”并没有引起媒体的巨大反响,硅谷和洛杉矶的大多数人也并不知道有这么个支付方式。甚至谷歌自己,看起来都不重视它。没有大规模的电视广告,也没通过Facebook、Twitter上反复吹捧。

在2016年的谷歌开发者大会(Google I/O)上,“无手支付”甚至连上台介绍的机会都没有,只能在场下用小展台吸引过路人。

这样前沿的科技(传感器辅助的面部图像识别),这样火爆的市场(移动在线支付),谷歌就这样视而不见吗?谷歌这难道是瞎眼吗?

答案并没有这么简单。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