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松鼠触电昏迷 男子做心肺复苏将其救活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拍摄于哥伦比亚港口卡塔赫纳的一则视频记录了一男子给一只触电昏迷的松鼠做心肺复苏并成功将其救活的过程。视频被传至网上后立即引发大量关注,大批网友纷纷赞叹该男子暖心,同时也有网友表示整个过程看起来稍显滑稽。

据悉,这只淘气的松鼠应是在玩耍时不小心碰到了缠绕在树上的电线而触电昏迷过去。视频中的男子发现后,将松鼠捡起放到一辆摩托车的后座上。他效仿人类用于急救的心肺复苏法,让松鼠平躺着,一只手捏住它的一只前爪,另一只手的食指有节奏地在它的心脏部位不断按压。持续几十秒后,原本昏迷的松鼠有了一点反应。这名男子又试着捏住松鼠的嘴向它吹气,仿佛在做“人工呼吸”。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松鼠清醒过来,恢复了呼吸,但仍旧侧躺着无法站起。该男子又继续抚摸松鼠的背部,给他按摩,最后,松鼠终于翻转起来,跳到了地上。

评论中,不少网友夸赞这位男子善良暖心。也有网友说:“这让我意识到学习一些急救技巧的重要性,说不定哪一天就会用上呢。”(实习编译:郑棪文 审稿:李珊)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