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氧气消失五秒世界会怎样?结果恐怖到家

分享到:

氧气不是大气中最丰富的气体(最丰富的为氮气),但氧气是最重要的。此外,氧还是地壳中最为丰富的元素。如果没有氧,生命将无法生存。试想一下,如果地球上的氧消失五秒,那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你可能认为,五秒并不算什么,因为人类就算憋气五秒钟,也不会死亡。然而,在现实中,如果整个地球失去氧五秒钟,人类面临的将是一场毁灭性的灾难。

白天的天空将是黑色的

从太阳发出的光到达地球表面之前,会与大气中的灰尘、氧气分子以及其它杂质互相碰撞,一部分光被散射开来,所以天空看上去是亮的。没有氧气意味着能与光碰撞的粒子变少了,所以天空显得黑暗,接近于黑色。

最终,太阳发出的光将到达地球表面,但它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点光源发出来的光,而不是我们通常看到的阳光四射。

地壳会破碎

如果地球上的氧消失五秒会怎样?

氧在地壳中的含量高达45%,是地壳中占比最大的元素。因此,如果没有这种最大组成,我们脚下的土地会破碎并崩塌,我们将自由下坠。

所有人都会被晒伤

臭氧会吸收大部分有害的紫外线,阻止它们到达地球的对流层。臭氧完全由氧分子组成(一个臭氧分子由三个氧原子组成),所以没有氧,人类就像生活在烤面包机里一样。

人类的耳膜都会爆掉

没有氧气,我们将瞬间失去约21%的空气压力,这类似于跳入近2000米深的海底。这会导致耳膜无法适应压力,导致气压伤(指的是由于耳内压力与周围环境的压力不相等而对耳膜造成的伤害)。

气压伤通常是由于气压突然发生变化。例如,深海潜水或空中旅行,会感到耳膜肿胀,疼痛万分。没有氧气,我们都会遭受气压伤,而且还是剧烈的——耳膜可能会爆炸。因此,听力将会遭到严重伤害。

海洋和其它水体会蒸发到外太空中

一个水分子是由2个氢原子和1个氧原子组成。如果没有了氧,水将变成氢气。氢是最轻的元素,它将跑到对流层上部,并逐渐渗到外太空中。因此,如果没有宝贵的氧元素,地球将会成为一颗荒漠行星。

带有内燃机的机械将停止工作

不论是使用什么燃料,只要是依靠内燃机的汽车都将无法运作(除电动汽车之外),因为没有氧气用于燃烧来产生动力。同样,我们也会看到飞机、直升机等从空中掉落下来。

未经处理的金属会瞬间焊接在一起

金属上覆盖着一层氧化物,能防止金属焊接在一起。真空条件下,无需任何中间液相,金属就会焊接在一起。冷焊就是使用了这个原理,在这个过程中,小块金属物体在真空中直接焊接在一起,无需熔化两个物体之间的交界面。

用水泥建造的建筑物将土崩瓦解

氧是粘合混凝土的重要物质,如果没有氧,混凝土将失去其刚性,这对于混凝土建筑物而言将是致命的。

综上,氧对于生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尽管失去氧只有短短5秒钟,但造成的后果即便不是致命的,也是非常危险的。最后感谢氧,是你的存在造就了我们的存在!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