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个国家有多少女兵?

分享到:

别闹,这不是在讨论制服诱惑,人家玩的可是真枪实弹!

俄罗斯

女兵占全军比例:5.7%

俄罗斯女兵:尤利娅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苏联颠覆了1923年制定的军队不征召女兵的禁令,开始动员女性参军。

在城市保卫战阶段,甚至有80 万女性在武装部队中服役,除了从事医疗、卫生和通信工作外,还担负男性战士从事的危险任务,如狙击手、侦查兵、战车兵和飞行员等,不愧是出身于战斗民族的女性。

当然,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应该还是15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纪念的阅兵仪式上的仪仗队女兵,那一个个肤白、貌美、大长腿,很难控制自己不去想入非非。

挪威

女兵占全军比例:5.4%

长久以来,挪威都是性别平等的先驱,前5 任的国防部长中有4位是女性。而且,挪威允许女性志愿从军已经近40年,在90年代之后,女性还开始出现在重要的军职位置上。

2013 年,挪威投票通过了女性义务兵役的法案,使得挪威成为全北约第一个性别中立的征兵国家。而且,为了强调性别平等,男兵和女兵在服役期间,不仅一起受训,一起出操,也要求同睡一间寝室。一位男兵在接受采访时说:

“最开始我们会有点害羞,但当一开始的尴尬消失后,我们就能放松下来一起训练生活了。大家并没有什么不一样!”

兄弟,你确定你真的只是害羞吗?

德国

女兵占全军比例:10%

严肃的德国人一直很排斥女性参军,直到2000 年1 月11 日才推翻了禁止女性从军的法律。

德国对女兵如此排斥也是有历史渊源的。二战期间,德国女兵曾在军中担任护士、电话员以及秘书,但女兵一旦被俘,往往会受到非人道的虐待,因此德国限制女性在军队中所从事的任务,而且比其他北约国家的部队都更为严格。

经过几十年的奋斗,德国女性在2000 年终于获得加入德国联邦国防军的权利,现在德国的女人可以选择任何她们想要加入的军种,包括海军突击队。

阿联酋

女兵占全军比例:未知

由于社会风俗、宗教信仰等原因,整个阿拉伯世界的军营对女性开放普遍较晚。直到1991 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阿联酋女青年才提出:“如果阿联酋遭到攻击,我们希望能参加保卫祖国的战斗。”

后来,在相关人士的极力推动下,阿联酋当年在首都阿布扎比建立了“克毫拉”女子军校,这是阿联酋宪法所规定的“男女平等”的第一次真实体现。不少阿联酋女性穿上了军装,在军队这个特殊的舞台上与男人们联袂演出,以军队为基地向社会其他领域辐射。

美国

女兵占全军比例:14.5%

美国是当今世界上女兵数量最多的国家,总数超过20 万,而且在美国军队中有88.2% 的工作对女性开放。

早在南北战争、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军就对女性进行过招募。1978 年,连著名的西点军校也开始允许女性进入。

如今,美军中女性军人的人数一直在稳步增长,海外驻军中也有她们的身影。在“沙漠之狐”行动中,有9 名女飞行员驾驶轰炸机执行了空袭任务。在美军中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

“战场上没有女人,只有军人!”

日本

女兵占全军比例:5.7%

日本在建立自卫队之初, 仅允许女性军人做自卫队的护理人员,且人数也不多。直到1973 年,女兵才开始陆续加入海上及空中自卫队,正式以军人身份服兵役。

如今日本自卫队有23 万人,有1 万多人是女性,占比5.7%。 最近几年,日本自卫队开始向女性军人提供更多的职位选择,像战斗机和间谍飞机飞行员,还包括一些特别巡逻队和扫雷部队。

另外,在日本自卫队中还有一个怪现象——女军人普遍体重超标。即使她们入队之初都保持着魔鬼身材,但随着服役年龄的增加,体形也大都从“A4 腰”变成“水桶腰”。

巴西

女兵占全军比例:2%

1823 年,巴西女性玛丽亚·基耶多·德·耶稣为维护祖国独立而加入军队,被认为是巴西第一个参军的女人。 然而直到1943 年,女人才正式进入巴西军队。

当时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战,巴西派出了73 名女兵,其中67 名注册护士,6 名航空运输专家。1981 年,巴西修宪,开始允许女性服役,但是根据惯例,当时女性仅被允许在行政和后勤部门任职。

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2004 年。巴西陆军在这一年迈出了大胆的一步,招募自愿接受正规军事训练的女性。自此,巴西历史上第一支女子步兵团正式成立。

中国

女兵占全军比例:7.5%

从商朝的武丁王妃带兵出征到唐代平阳昭公主组织的“娘子军”,中国历史上不乏“木兰从军”的故事。

在现代中国,最早成建制的女兵应该是组建于1927 年的国民革命军黄埔军校第6 期武汉分校的女生队,一共130 人。这支部队在成立当年就参加了对军阀的作战。但是当年女性参军,有悖于社会风俗,不少女兵被家人指责为“家族败类”。

如今,中国一共有14 万左右的女性军人,数量仅次于美国,她们不仅仅在医疗、后勤、宣传、文艺等岗位上,一线部队中也有其身影。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