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这个国家的女性必须服兵役,还男女共住一个寝室

分享到:

挪威陆军近年增设了女性义务兵役制,成为了北约组织内部唯一都有男女兵役制的国家。以男女平等的名义,要求男兵与女兵一同出操,也同睡同一寝室。目前该措施已经在该国北部的一个军事基地实施。

男、女兵一同居住在同一寝室内,一般人都会认为存在潜在风险。但报道称采用男女士兵混合住宿是为减少性骚扰,据挪威相关刊物报道,两年前的研究显示,这种“去性别化”训练方式已取得了一定效果,男、女兵同营甚至降低了性骚扰频率。研究人员认为,男、女兵同营更容易发展出类似兄弟姐妹一样的战友情。

挪威要求所有19-44岁身体健康的女性需服兵役至少19个月

男、女兵起床穿衣,准备洗漱。

与男兵一同混住的挪威女兵。

挪威男兵接受采访。

挪威男兵负责打扫厕所地面卫生。

军官前来检查男、女兵混住宿舍,女兵在铺位前立正,接受检查。

1两名男兵在女兵的正对面列队接受检查。

 

女兵整理军服,准备参加训练。

男、女兵一同在宿舍外列队,准备训练。

男、女兵一同在宿舍外列队,准备训练。

 

009年、2010年、2011年、2013、2014年获得全球人类发展指数第一的排名。挪威是男女最为平等的国家之一,在2012年全球性别差距报告中,挪威排名第三,仅次于冰岛和芬兰。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