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在海上无意间捡到一坨恶臭石头 竟是价值百万美元的春药原料

分享到:

近期在叶门有三名渔夫,在海上无意间捡到一坨80公斤的漂流物体,还弥漫着恶臭,他们没想到,这个东西居然是价值高达三百多万美元的龙涎香(鲸鱼特殊的呕吐物)。

这种臭死人的东西怎么会有如此高的价钱呢?

原来这种石头的香味可以持续非常久,市面上很难找到相同味道的替代品,因此被许多高价香水牌拿来当作香水的原料之一。在中国古代,这还是一种中药材,还能被制作成春药使用。

虽然被称作鲸鱼的呕吐物,但实际上其实这是鲸鱼便秘的产物。由于鲸鱼只能排出液体状的排泄物,如果有难以消化的软体动物进入抹香鲸肠道,如果不能彻底消化成液体大便,最后只能成为半固体状便秘物,一直囤积在鲸鱼体内。经过长年的肠道内细菌与消化酶的「加工」下,便开始会产生奇特的香味。

其中一名捡到恶臭宝藏的渔夫艾尔(Al Sinani)表示,「我们用绳子将它捆住,然后用力将它拉上来,虽然刚开始的臭味很难闻,但过了几天后就开始散发奇特的芳香。」

到目前,已经有一名沙乌地阿拉伯商人,出了约1亿台币的价格收购这坨80公斤的龙涎香,不过艾尔觉得还不够,他还想卖到更好的价钱。

有赖科技的进步,人们也开始能人工制造出这种奇妙的香料,但人类的技术还是不如大自然奥秘的加工,人工作出来的龙涎香,不但容易散失气味,而且也没特别香,这也就为什么鲸鱼呕吐物特别贵的原因。

事实上,艾尔等人能在海上找到鲸鱼呕吐物,实在是叁生有幸。一般来说,龙涎香都会被海水冲到海岸上,之后被海边的人们发现。如果你在海上看到一个白色的恶臭漂流物,先不要急着闪开,你有可能是中了乐透了呢!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