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为什么一直遇不到外星人?物理学家:全部都已灭绝

分享到:

继宇宙的概念诞生后,外星人是否存在一直是人类所好奇的问题。虽然现在还没有确切证实外星人存在的证据,不过肯定有不少人认为在无限宽广的宇宙中,怎么可能没有外星人呢?事实上这个疑问在60多年前就已经被提出,而学者们也给出了这样的解答…

▼1950年代,曾参与原子弹设计的美籍义大利裔物理学家恩里科费米(Enrico Fermi)提出了一个问题:「既然我们已经知道宇宙有超过1000亿个星系,那为什么我们还是遇不到外星人呢?」

难道地球是全宇宙唯一有可孕育生命的星球吗?这个假说很难成立,原因是星系中有着无数的恒星跟行星,而许多行星上也含有资源丰富的矿物,代表只要位置适当,就有可能会存在液态水,换句话说,创造生命的条件无所不在。

▼人类在存在了130多亿年的宇宙中,只是短短一瞬间而已。照理说在数量这么庞大的外星世界裡,其他智能物种应该早就已经发展多时,甚至开始殖民星系;对于拥有更久远历史的外星人来说,制造出穿越1千万光年的交通工具肯定轻而易举…那么为什么他们从来没有来造访地球呢?

▼费米的质疑被称做「费米悖论」(Fermi paradox),多年来天文学家跟物理学家们一直想找出答案,并努力潮外太空探索;而英国知名的物理学家,同时身兼广播电视主持人跟摇滚乐手的布莱恩考克斯(Brian Cox),则提出了他大胆的解释。

考克斯的想法是,任何外星文明都会在演变不久后消失,这也代表为什么人类联系不上外星人的原因,是由于他们全部都已经灭绝,或者即将灭绝了!

「费米悖论的解答之一,是世界不可能去承受一个足以摧毁它的文明。」考克斯解释说,所有的高智慧文明都会导致科学高度发展,发展程度甚至会快过政治、社会、经济等领域,这也代表智能生物所研发的东西会超出他们的负荷,最终导致文明的自我毁灭。

在人类短暂的科学发展史中,已经开发出了像核武这样的毁灭性武器,也代表20万年的人类历史,也许可以在一瞬间就毁于一旦…或许在无限遥远的星际上,也有不少高度发展的文明因此而灭绝吧!考克斯的解释虽然合理,但听起来真的好可怕啊…(抖)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