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个婚还能玩这么多花样!看看哪个国家的婚俗最奇葩

分享到:

婚配嫁娶作为社会生活的一部分,更以其复杂多样性而著称。我们整理了十个世界各地的奇葩婚嫁现象,其中有传统、有套路、更有不按常理出牌的野路子。

1、印尼:婚后三天内不能大小便

这一习俗流传于印尼达雅族部落,意在考验新人对婚姻的认真程度。在亲友和家人的严格监督下,新人在婚后三天内不能如厕。部落里的人觉得,严格遵守不如厕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考验耐力,而是展现了新人对婚姻认真执着的态度。

2、奥地利:腋下夹苹果挑郎君

在奥地利的一些偏远地区,流传着这样的习俗:在大型聚会时,单身女郎一般会削一块苹果夹在腋下,随后随众人一起玩乐。当玩乐停止时,女孩会把那块苹果送到她中意的男孩嘴边。如果男孩接受并吃下被汗液浸透的苹果,就代表他也接受眼前的姑娘。

3、北欧:请君之剑入我之鞘

19世纪的芬兰等北欧国家间有这样的习俗,父亲等到自己的女儿长到适婚年龄,会给她随身佩戴一柄空鞘,这既可以表明姑娘的单身状态、还可以方便单身的男孩来吐露爱意——如果有单身男孩中意于她,男孩就会把随身携带的传统Puukko剑插入她的鞘中。

4、中国:哭嫁

哭嫁,即新娘出嫁时履行的哭唱仪式活动。起源于战国时期,到如今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主要流行于西南地区。哭唱必须按着传统礼仪进行,不能乱哭。谁不会哭,就会被别人嘲笑甚至歧视。总的来看,哭唱的内容主要有“哭爹娘”、“哭哥嫂”、“哭姐妹”、“哭叔伯”、“哭陪客”、“哭媒人”、“哭梳头”、“哭祖宗”、“哭上轿”等。

5、印度:绑架新郎

在印度比哈尔,绑架案频发,每年都有上千位男性惨遭绑架。不过这样的事情在当地一点都不新鲜,连警察都习以为常了。地处印度东北部的比哈尔贫穷落后,男青年纷纷外出打工,致使当地男女比例严重失调。毫不夸张的说,当地很多新郎都是抢来的。

6、印度:先嫁狗羊

在印度的一些地方,仍然有人相信鬼附身这种说话。比如生来就长龅牙的女孩一般会被认为是鬼附身。为了破除这种诅咒,她们会先被嫁给一种动物,比如羊或者狗。当然,这只是走个过场,并不会真的和发生关系。等驱魔成功后,姑娘便可以嫁人了。

7、巴厘岛:磨利牙齿

对于巴厘岛信佛的人们来说,有13种习俗规范着他们的婚礼行为。其中之一就是为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锉牙,等到大婚之日到来时,六颗上牙必须锋利如爪一般才行。当地人认为,这六颗牙齿分别代表了贪、嗔、痴、慢、疑和不正见,而婚前磨牙旨在为新人去除身上的种种罪恶。

8、苏格兰:搞污新娘

为了庆祝新娘一生中最幸福的这一天,她的亲友会悉数到场,并在新娘身上泼倒各种污秽,比如过期牛奶、剩菜剩饭、烂泥巴、沥青……这还不算完,大家还会使劲把新娘灌醉,之后把她绑在树上让她自己想办法挣脱。这些习俗的初衷单纯且美好:如果新娘面对这些问题时都能从容应对,那婚后有什么问题她会解决不了?

9、肯尼亚:吐新娘口水

在肯尼亚的一个叫做马赛的地方,当女孩出嫁的时候,父亲会朝她的头部和胸部吐口水。当地人相信这种礼仪会给婚姻带来好运,之后新娘才会随新郎一起离开。而且离开时女孩也不能回头望,当地人认为出嫁的女孩回头望家可能会变成石头。

10、蒙古达斡尔族:杀鸡取肝占卜娶亲

蒙古的达斡尔族人靠杀鸡来决定娶亲的日子。新郎持刀杀鸡,取出鸡肝,并通过看鸡肝的纹路判定吉凶,如果纹路不好就一直杀下去,直到看到吉相,从而确定良辰吉日。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