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湖泊正在“死去”,湖水由深绿变血红!触目惊心!

分享到: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伊朗西北部的乌鲁米耶湖上月变成了红色的“血湖”,许多游客在此拍下了如电影画面一般的照片。专家猜测是干旱导致水位下降,藻类或细菌造成了湖水变色。近日,由于降水增多,湖水逐渐开始恢复正常。

上个月以来,伊朗西北部地区持续干旱,湖水水位不断下降,一种红色的微生物一夜之间将湖水变成了红色。 

专家们还不确定到底是哪种微生物带来了这种改变,他们推测应该是水藻或者一种盐杆菌科细菌。

许多游客会来到湖边洗一个盐水澡。 

四名女子在梦幻般的湖水中散步。

专家说,因为气候和降水量的变化,湖水的颜色会在春天和初夏有一点改变。在伊朗西北部,春天是最湿润的季节,因为这时降雨量最多,周围山区的积雪也会融化。 

一名男子走入乌鲁米耶盐湖。乌鲁米耶湖已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生物圈保留区,同时大部分区域已被伊朗政府列为国家公园。 

乌鲁米耶湖面积曾达52000平方公里,但因为近年来蒸发与淤积,湖水面积大幅度缩小,伊朗政府采取了多项措施拯救乌鲁米耶湖。

在连日降雨后,乌鲁米耶湖逐渐开始恢复成蓝色。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