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人塞爆监狱 只因有吃有喝有人陪

分享到: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60岁以上的罪犯占全国监狱人口数的2成,比10年前上升了7%,其中许多老人都是入狱6至7次的累犯。距东京520公里著名的德岛监狱,甚至将大楼的一楼改建为专门的“银发监狱”,以应对越来越多的高龄罪犯。专家则认为老人犯罪的行为,其实是反映出了日本老人出狱后难以找到工作、生活有困难的现状。

一位81岁的囚犯在采访中说:“我有心脏病,经常在监狱的工厂里昏倒。”他在60年前,因为杀害计程车司机和伤人遭判无期徒刑,不过因为身体不好,监狱特别为他安排了制作衣服和内衣的轻松工作。这位犯人还说:“我现在还在坚持锻炼身体,为了能继续工作。只有这样我才能继续待在监狱里,我不想被放出。”

据了解,在“银发监狱”里,针对进食的老人,狱方还会帮忙将食物切碎;甚至为一名遭判无期徒刑的92岁囚犯,雇用护理人员陪伴他工作。

德岛监狱的治疗主任表示,希望老囚犯在获释时,可以看到他们身体健康,虽然有些人认为监狱的待遇很好,会让囚犯们过于舒适,但囚犯的自由实际上还是受到很大的限制,并不是一个非常舒适的空间。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