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人塞爆监狱 只因有吃有喝有人陪(2)

分享到:

东京未来大学教授Yasuyuki Deguchi则认为,缺乏就业机会及囚犯的这个标签,是老人们难以重返社会的主要原因。一名曾因窃盗和诈欺入狱7次的71岁犯人认为,缺乏工作和房子是再次犯罪的原因,因为超过65岁后,工作机会变很少;如果有工作和住所,当然可以度过难关,但如果没有,“你就会去偷窃,只为了把食物放进嘴里,填饱肚子。不过到了监狱里,你倒是可以同时有地方睡又可以吃饭。”

一份2015的研究统计,65岁以上的犯人,大约4人中有1位会在2年内重返监狱;2016年的研究报告也发现,60岁以上的老人有近4成是第6次入狱,首次犯罪的罪犯中,约3成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而为了进监狱,年长者犯罪通常以偷窃价值约合20元人民币的物品,这类犯罪占了“银发罪犯”的35%以上。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