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最怕蚊子怎么办?专家说了让你抱只鸡

分享到:

炎炎夏日到了,除了养眼清凉的街景之外,令人困扰的,就是那数量暴增的蚊子,无论是怎么喷,怎么打扫环境(?),还是会有蚊子,但是杀虫剂味道很不好闻,怎么办呢?

如果大家拒绝使用杀虫剂或者电蚊香等等化学的产品,那么你可以试试,在房间里养一只鸡,或者睡觉的时候抱着牠。

这个确定...不是在开我玩笑吗(((゚Д゚;)))?

为了证实这个听起来很诡异的说法,提出这个想法的科学家们,找了一群白老鼠自愿者,让他在蚊帐里面,用肉身吸引蚊子进来,有趣的是,在床旁边放置有鸡或者是有鸡毛的笼子,这些蚊子就会放弃进去蚊帐裡。

这项发现,刊登在在《疟疾期刊》上,研究者希望发展出更好的驱蚊方法,以终结疟疾(蚊子传播的病)的散播管道。研究发现,这群主要活动在萨哈拉沙漠以南的「阿拉伯按蚊」,不但不喜欢叮咬鸡,甚至还会主动躲避鸡!

瑞典农业科学大学与阿迪斯阿贝巴大学的专家表示,这些蚊子会用他们的嗅觉去辨识,那些牠们喜欢的味道与那些它们厌恶的鸡味。

论文作者Rickard Ignell表示,「我们很惊讶发现病媒蚊,居然会被鸡的味道所赶走。而这项研究展示了,蚊子是透过气味来决定是否要避开某种动物。」专家这个蚊帐实验里,做了几个比较对照组,最后居然发现,有鸡毛的那个房间,蚊子数量特别少。他们甚至说,可以利用装有活鸡的笼子,来驱走蚊子到捕蚊灯附近。

最后Rickard Ignell提到:「沙漠以南的非洲民众长期为疟疾所苦,而随着时间越长,这些蚊子对于杀虫剂的抗性越来越强,所以研究新的驱蚊方式是必要的。我们已经开始着手研究,确认更多可以驱蚊的气味化合物,以防止他们来叮人传播病媒。

看到这边,有没有觉得杨志鸡也不错?

虽然说本人都是用电风扇大法,吹满全身,不过有时候没吹到的另外一面就会被叮阿~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