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马桶盖太脏垫张纸就好啦,谁知道这个举动其实傻死了

分享到:

想必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过那种,才刚步入公共厕所就被扑鼻而来的浓烈尿骚味给吓煺的经验吧?如厕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件非常私密的行为,许多人对于该怎么上厕所都有自己一套习惯,其中大家最在意的莫过于该不该坐在公厕的马桶盖上了。所以马桶盖到底是不是脏的呢?

许多人都会选择在马桶盖上再加垫几张卫生纸,甚至有专门铺在马桶盖上的纸巾,更有人练就了将屁股悬空直接上厕所的方式,但你知道吗? 这些方法在科学上来说都是错误的喔!

▼大多数人都以为马桶盖上面充满了病源生物,但其实现代的马桶设计却刚好恰巧相反,反倒这种设计就是为了最大减低病源生物的滞留!

许多人认为将屁股坐在别人坐个的垫子上相当的不卫生,很可能会感染到皮肤疾病等接触性疾病,万一因此间接被性病感染就更大条了!但是这是错误的迷思!在Vanderbilt大学的医学疾病防治中心任职的教授,William Schaffner表示:「马桶坐垫并不是病源生物的有效载体,坐在上面根本不会感染甚么!」也就是说,大众往往以为加了几张卫生纸隔层就能有效避免皮肤与马桶盖表面接触本身就是件多此一举的事!

而且这还不是最重要的…

▼更重要的是,马桶盖上垫卫生纸反倒更有机率感染病菌!因为卫生纸本身材质是属于纸类,大家都知道卫生纸是拿来干嘛用的,既然卫生纸的吸附力那么强,厕所每次冲一次马桶就会将无数的病塬体冲散在空气中,而长期待在那固定位置又充满了吸附力的卫生纸变成了个相当棒的病源巢…

 

▼根据研究,冲马桶是厕所内最容易感染病菌的方式,尤其是没有盖盖子的情况下!在冲的过程中,一开始伸手指去按冲马桶的开关就已经暴露了潜在的感染危机,试想,那个冲水按钮距离清理间隔时间之九,来来回回不知道多少人用过后用脏手碰触了它,而马桶再冲洗下的过程中更是像打果汁机一样,把里面的东西都搅拌后用强力水柱冲下去,但这过程想必也溅起了无数肉眼看不到的病源体!

 

▼除此外,以往教说洗完手后要记得将手擦干净,这点目前仍适用,但是根据最新研究指出,烘手机除了没有清洁的效果外,碍于烘手机的设计更会将细菌到处吹散,比起马桶的功效还来得强大,最远可达1.8米之多!

看完后有什么结论吗?该是破除厕所迷思的时候了,简单的说,坐在马桶盖上是绝对安心的,注意自身卫生清洁,保持环境干净就不需要担心太多,同时每次如厕完后都必须要用肥皂洗手,并且将手擦干,减少微生物滞留在手的皮肤上,才是最为卫生的方式喔!根据研究,上厕后洗手能有效降低50%的肠胃道感染,动作简单效果惊人!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