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父母 最大的成就绝不是事业

分享到:

李嘉诚曾经说过“一个人事业上再大的成功,也弥补不了教育子女失败的缺憾!”现在有太多的父母总说自己忙忙忙,忙的没有时间教育孩子,却不料孩子因为缺乏家长的教育而行为有所偏差,甚至误入歧途。钱什么时候都可以赚,赚多赚少够用就好,没必要一味的为了赚钱,却疏忽了对孩子的教育,牺牲教育孩子的时间也许最后牺牲的是他的未来。

 

 

孩子出生时就像一张白纸,生活的经历在这张白纸上涂满了色彩,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如果孩子生活在阳光、快乐的环境中,那他的画卷也一定如此;如果孩子行为缺失,没有父母的纠正,那他的画卷也许会一塌糊涂。社会就像个大杂烩,为什么有的人吃香,有的人却遭人唾弃,人与人除了基因的区别,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教育了,哪怕是教育中的微小差别,在孩子心中也会有重要的影响。

每个人出生时无法选择自己的父母,可是父母却决定了孩子的未来,父母对孩子的教育,以及为孩子教育所营造的环境都对孩子的未来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看到孩子,总是感觉像看到了缩小版的家长,无论好与坏都是如此。

如果母亲喜欢打扮,她的女儿也定会打扮,就好比韩国人,没有化妆有种没穿衣服的感觉。如果父亲喜欢喝酒,儿子定也不例外,有事没事还会跟父亲小酌一杯。父母喜欢说脏话,那孩子也许才学会说话就会冒出这种不文明的字眼。

 

 

家庭教育就是如此,从微不足道影响孩子,孩子的思想决定了他的行为,他的行为决定了他的习惯,习惯最后会成为一种品德,品德最终决定了命运,所以,你还敢忽视一丝一毫对孩子潜移默化的教育吗?可以说孩子的命运依赖于父母,如果父母对自己严格,成为孩子的表率,而且对孩子管教有方,那这就是他们孩子成功的基石了。

家庭教育不仅是基础教育,还是主导教育,给孩子的教育是任何学校和社会都代替不了的,家庭环境氛围以及父母的言论都对孩子的言行造成潜移默化的影响,家族从小灌输给孩子的善恶观,是非观,都是深深的刻在孩子心中的。为什么书香门第总是能够出大儒呢?为什么武将世家也总是能够出更多的将军呢?那都是因为家庭从小的耳濡目染以及家族教育,言传不如身教。

给孩子食物只能让他体格长大,给孩子观念会让他思想伟大。任何事业的成功都无法弥补孩子教育的失败。你不可能陪孩子一辈子,可思想却能够陪伴他一辈子。

 

 

教育是给予孩子最宝贵的财富。

送给教育六重要

经历比名次重要

对话比对立重要

激励比指责重要

成人比成功重要

成长比成绩重要

榜样比命令重要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