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邪恶双胞胎,背后暗藏着人类未知的秘密!

分享到:

在浩瀚的宇宙中有着无数的星体,而地球只是这沧海的一粟。多年来人类一直在渴望探索更多未知的宇宙奥秘,但是对于茫茫的宇宙来说终究是太渺小。抛开遥远的外星系不说,其实人类对于太阳系内的事物还仍然没有了解透彻,例如我们的邻星:金星。

金星(Venus)是太阳系中八大行星之一,按离太阳由近及远的次序,是第二颗,距离太阳0.725天文单位。它是离地球最近的行星(火星有时候会更近)。中国古代称之为长庚、启明、太白或太白金星,罗马神话中称作维纳斯(意为美好且神秘),希腊神话中称为阿佛洛狄特。对于金星我们可能并不太了解,而它背后更是暗藏了无数的秘密。

金星是一颗类地行星,它是太阳系中唯一一颗没有磁场的星球,而它在八大星系的轨道中最接近圆形。金星周围有浓密的大气和云层。只有借助于射电望远镜才能穿过这层大气,看到金星表面的本来面目。金星大气中,二氧化碳最多,占97%以上。时常降落巨大的具有腐蚀性的酸雨。金星表面温度高达500℃,它的大气压约为地球的90倍(相当于地球900米深海中的压力),人如果上去会瞬间被压成肉饼。因为这种种恶劣的条件科学家又称其为:地球另一个“邪恶的双胞胎”。

有天文学家研究发现,在数十亿年前地球可能也存在着液态水构成的海洋,而且上面还有独特的气候环境,但是由于它的轨道最终注定它不能演化出适合生命居住的环境。

从太阳上观看我们可以发现太阳系中的其他星球基本都是自西向东移动,然而金星却与天王星一样是自东向西移动的,所以在金星上观看的太阳是从西边升起的。金星还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就是它上面的火山非常的密集,是太阳系中拥有火山最多的行星,由于数量众多并没有科学家去详细计算过它们的数量,估计总数超过10万,甚至100万。其实金星的天空是橙黄色的。而且金星上也有雷电,科学家曾经记录到的最大一次闪电持续了15分钟,但是金星为何会产生闪电直到现在都还是一个谜。

尽管金星离我们如此的近,但是它的秘密我们却知之甚少。或许在金星上还存在着与地球生命条件不相符的外星文明,或许金星上的外星文明早已离开,这些可能需要我们不断地去探索才能解答!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