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爱好太奇葩!美女喜欢养剧毒蜘蛛,还给雌蛛找“男友”

分享到: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籍美女昆虫学家丽莎·库拉多诺万(Lisa van Kula Donovan)的爱好非常特殊——喜欢剧毒蜘蛛。现在,丽莎和家人生活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赫维湾,家里养了五只蜘蛛,她和孩子每天都与蜘蛛在一起玩耍。

在外人看来,丽莎对蜘蛛的痴迷让大家疑惑不解。丽莎曾经在家里面同时养过10只蜘蛛,她家里现有的五只蜘蛛都有自己的名字——夏洛特(Charlotte)、弗里普(Flip)、库道斯(Cuddles)夫妇和帕克(Parker)。

这五只蜘蛛里面最有意思的就是“库道斯夫妇”了,当时丽莎为一只雌性蜘蛛取名字的时候只是觉得“Cuddles”听起来比较有趣,她的腿长有16厘米。Cuddles在英语中有“拥抱”的意思。

后来,丽莎从朋友的房子里收养了一只雄性蜘蛛,它来到丽莎家里后很快就成为了库道斯的男朋友。值得高兴的是,他们不久就会有自己的蜘蛛宝宝了。

帕克的名字取自蜘蛛侠彼得·帕克(Peter Parker),因为每次丽莎抱它的时候,它就会像蜘蛛侠一样伸直腿从丽莎手中跳开,然后快速溜走。

每当谈论起自己的爱宠时,丽莎都非常兴奋:“夏洛特属于大金蛛(Golden Orb)种类;弗里普是我最近刚刚开始养的一只蜘蛛,她是这五只里面最高冷的一只,只愿意待在我的胳膊上面。”

丽莎对蜘蛛的热爱要从八年前开始说起。当时她刚刚搬到澳大利亚定居,脑海中一直回想着多年前在美国看到的一个视频:一只大狼蛛被身体娇小的谷仓蛛击败。丽莎对这只小蜘蛛的惊人表现感到诧异。

于是丽莎专门在家里的一间房里面开始养蜘蛛,为此她还准备了一张大网养殖蟋蟀,为蜘蛛提供食物。这些蜘蛛会以蟑螂、粉虱和蟋蟀作为食物,平时会被放在笼子里面。

尽管丽莎从来没有被自己养的蜘蛛伤害过,但是她曾经被一只体型较大的野蜘蛛咬伤过。平时丽莎经常会让蜘蛛在自己的胳膊上、脸上走来走去。

有很多人对丽莎的爱好表示不理解,觉得她每天让蜘蛛在家里活动的行为非常“疯狂”,尤其是她还让自己的孩子和蜘蛛一起玩耍,这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有网友在网上评论说:“有的蜘蛛是食草型动物,他们不会咬人,所以饲养的时候并没有太大的危险性。”

但是,对于沉迷于蜘蛛世界的丽莎而言,家里的蜘蛛就像普通人养的宠物狗一样,每天和蜘蛛玩耍已经成了丽莎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