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海豚是怎么生宝宝的?和人类相反

分享到:

人类生孩子是头先出来,而海豚则是尾巴先出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在在乌克兰敖德萨市的尼莫海豚馆,一只名为Julia的海豚母亲顺利诞下一只小海豚,整个过程被工作人员拍摄下来并传到网上,引起网友纷纷转发。

整个分娩过程很顺利,在Julia的努力下,小海豚先是尾巴露出,慢慢身体从母体中露出,最终成功出世,在妈妈的帮助下到水面呼吸第一口新鲜空气

网络图

资料显示,雌豚约经5年时间才开始性成熟,并出现排卵现象,但需再过几年才真正具有生育能力。而雄豚一旦成熟,则整天泡在雌豚群中,寻找自己的“意中人”。一旦热恋起来,则采取闪电战术,交配后马上远走它乡。

作为哺乳类动物,海豚有很多特征都与人类相似。不过,幼豚出生的时侯是以尾部先出,而人类婴孩则是以头部先出。雌豚一般要怀胎十一个月,才会诞下小海豚。和人类一样,海豚也是从母豚乳头中吸取乳汁。

当幼豚整个身体从母豚身体钻出来的时候,母豚和其他雌豚便会帮助它到水面呼吸第一口气,随后便紧随母豚身旁。而当母豚在水中分娩时,其他雌豚会聚集在一起,以防范鲨鱼和虎鲸的入侵。

分娩后,当母豚去寻找食物时,其他海豚则细心照顾新生的幼豚,并且围成一个圈子,让幼豚在内安全地尽兴玩耍。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