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发现706克拉超级巨钻,不敢相信他竟然上交给了国家!

分享到:

不久前,塞拉里昂牧师Emmanuel Momoh在科诺区(Kono)的一个钻石矿场内,发现了一枚706卡的罕见钻石。专家表示,这可能是历来第10至15大的钻石,很难在人手发挖的矿场找到。

▼政府表示,这枚钻石将以透明渠道拍卖出售,所得收入会用作发展国家、改善民生。塞拉里昂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这枚706卡的钻石昨日黄昏已呈交予总统Dr Ernest Bai Koroma,他感谢当地坦科诺酋长(Tankoro chiefdom)及其人民没有将钻石走私出国家。

▼近年来,巨型钻石多数都是在先进设备协助下,抽到大块的庆伯利岩(kimberlite)发掘到的。人手发掘的矿场很容易出现破损和侵蚀,所以挖出的钻石体积较小,品质较差。这枚钻石还没有加工,所以无法猜想价值,但参考另外一枚体积相近的726卡钻石,它可能卖到18.8亿元。

▼上世纪90年代,非洲很多国家爆发内战,一些军阀变卖钻石赚取军费,当时非洲占全球钻石出口65%。塞拉里昂内战造成120,000人死亡,反对派大量开采钻石矿并走私,有些军阀还强迫奴隶在钻石矿工作,奴隶们的情况很悲惨。

上一次发现巨型钻石是2015年,那枚1111卡的巨钻引发全世界关注。这枚钻石已经被捐献给塞拉里昂政府,希望他们真的能够用透明的方式拍卖,把钱用在实处,不要让发现钻石的人心寒。

欢迎转载趣闻堂的文章,请注明出处:趣闻堂 (quwentang.com)

分享到
表个态吧 点个赞 ()